首页 > 体育 > 绿茵 > 正文

点球绝杀翻盘 红魔上演欧冠史上最难大逆转

核心提示: 欧洲足球冠军联赛1/8决赛次回合的较量昨天凌晨在王子公园球场爆出大冷门,残阵出击的曼联在客场以3比1力克巴黎圣日耳曼。

索尔斯克亚带领曼联创造了欧冠史无前例的神奇逆转。新华社发

欧洲足球冠军联赛1/8决赛次回合的较量昨天凌晨在王子公园球场爆出大冷门,残阵出击的曼联在客场以3比1力克巴黎圣日耳曼。两回合总比分变成3比3后,曼联凭借客场进球数较多的优势淘汰强敌,昂首晋级八强。作为当年被巴萨逆天翻盘的受难者,“大巴黎”至今仍未能走出从4比0到5比6而惨遭淘汰的心理阴影。而曼联主帅索尔斯克亚在绝境中带领一帮哀兵创造了奇迹,在欧洲足球史上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首回合主场0比2落败,曼联想要晋级欧冠八强在外界看来已经成了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数据显示,过往34支欧冠淘汰赛首回合主场两球及两球以上落败的球队,没有一支能够完成翻盘。雪上加霜的是,此役做客王子公园球场的曼联不仅缺少当家球星博格巴,马夏尔、林加德、马蒂奇、埃雷拉等主力也上了伤病名单。不过,索尔斯克亚在赛前就告诫球员不要轻易缴械。他甚至用曼联在1998/1999赛季欧冠半决赛逆转淘汰尤文图斯的比赛给队员打气,“如果能尽早打入一球,我们就有机会翻盘。 ”

曼联众将显然将索帅的嘱托记在了心里。开场仅111秒,卢卡库便抓住“大巴黎”的一次回传失误,在接连摆脱了席尔瓦和布冯后,小角度铲射空门入网。 “大巴黎”在第12分钟扳平了比分,姆巴佩助攻贝尔纳特在小禁区内轻松破门。这个进球并没有让“红魔”泄气,反而激励着众将越战越勇。第30分钟,拉什福德的远射造成了布冯脱手,卢卡库近距离补射入网。第94分钟,金彭贝禁区内背身封堵达洛特射门时手球犯规,主裁斯科米纳借助VAR回看后判罚点球,曼联小将拉什福德一蹴而就,“红魔”完成了不可思议的逆转。

就这样,曼联成为欧冠淘汰赛历史上第一支首回合主场落后两球却最终晋级的球队。赛后,全球社交媒体上都被曼联惊天逆转的内容刷屏,内维尔、费迪南德等曼联名宿纷纷为带队创造奇迹的索尔斯克亚点赞。内维尔作为采访嘉宾向昔日队友索尔斯克亚提了三个问题:“你想要多久的合同?多少的年薪?雕像要建在哪儿? ”后者对前队友的幽默提问并未给予正面回答,而是直言“今晚非常美妙! ”不过,比赛最后时刻的点球判罚也引发争议,因伤无缘本场比赛的“大巴黎”球星内马尔在社交网站上写道:“太可耻了,他们派了4个根本不懂足球的人来看慢动作!仔细看看,这根本就不是点球! ”

宗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丁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