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中国24小时,每一帧都有力量!早上8点你是否也奔波在奋斗的路上

两会期间,人民日报新媒体

推出微视频《中国24小时·天道酬勤》

为你讲述自强不息的中国人

其中,

早上8点展示的是

奔波在青岛地铁站内的上班族们

他们在为自己的未来而奋斗

5:00,环卫工人已经在清洁城市

8:00,上班族奔波在各大交通工具上

14:00,驻岛官兵在烈日下训练

17:00,交警在车水马龙中疏导交通

24:00,妇产科医生迎接新的生命

青岛地铁按照我市工作部署,要求明确进攻方向,发起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等一个又一个攻势,精兵强将攻山头,典型引路稳阵地,迅速打开各项工作的突破口,努力把青岛建设成为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国际大都市。

确保2号线全线年底高质量贯通。2号线西段要在今年5月份实现轨通,6月底实现电通,10月份完成设备安装及调试,12月底实现全线贯通。目前,台东站主体结构完成近半,泰山路站、利津路站供电、机电、装修、弱电等施工已经基本完成。

8号线继续加大人力、物力和资源投入,做到土建按期完工,设备及时开工。2019年,8号线大洋站至胶州北站实现轨通,胶东镇站至胶州北站实现电通,机电设备安装完成60%,车辆段具备接车条件。

全力推进1号线工程进度。2019年,1号线土建工程进入冲刺和收尾阶段,中国中铁和中国铁建要迎难而上、敢打硬仗,集中优势力量,加大施工资源投入。

实现4号线土建过半。在克服建设初期受制于征迁、占地、管迁等前期工作进展较慢,已在去年取得长足进展。2019年,4号线将全面进入土建工程施工高峰期,在今年实现土建工程建设过半,暗挖车站开挖基本完成,明挖车站完成部分封顶,矿山法区间开挖过半,TBM掘进完成20%以上。

做好重大活动保障工作。2019年诸多重大活动、重要会议将在青岛举行,青岛地铁将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做好重大活动的保障工作,各单位应提前谋划,合理安排施工组织,严格按照有关安排,做好各项保障工作。

做好运营服务工作。一是全力做好线网运营管理,抓好安全应急、客运服务、生产运作等方面的工作。二是确保完成2号线西段开通,稳步推进其他新线筹备工作;三是全面提升企业管理水平,深入推进“夯实基础,练好内功”;四是坚定执行“担当作为、狠抓落实”的作风要求,以“严、细、实”的标准抓好工作落实。为青岛地铁运营事业的大发展和青岛市民的幸福美好生活做出更大贡献,以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荣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