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淘宝发布剁手真相:80后女性撑起全家人“衣食住行”

核心提示: 如今在淘宝上,数亿女性消费者正在把“剁手”变成“爱的表达”。

谁说女性只为己消费?淘宝作证,中国女性才是真正的“利他主义”者。如今在淘宝上,女性用户每消费5笔订单中有近3笔是为“他人”支出,例如家庭开支、伴侣开支、孩童开支、敬老开支、宠物开支等等。此外,这样的“为他消费”正在逐年上升,由此看来,中国女性把“剁手”变成了一种“爱的表达”。

图片1

临近38妇女节,淘宝调研中国女性消费者购物偏好并发现,她们热买TOP10类目中仅有女装与美妆护理是属于典型的“悦己消费”,而其他8种热销热买商品都属于典型的“为他消费”。例如,男装、男士内衣属于为伴侣消费;母婴、纸尿布、文教用品、教辅等属于为子女消费;洗护、家居清洁、粮油米面等则典型是为家庭消费。 

具体到不同年龄消费者上,女性用户则呈现出不同偏好。例如,90后女性最爱消费男鞋、男装、3C类产品,可以说90后女生大多数处在新婚、蜜恋期,是最爱为伴侣埋单的一群人,超过1/3的剁手是为他人。有趣的是,阿里数据显示,8成男性从来不为自己置办内衣内裤,而大多数由女性代为采购;而相比90后的浓情蜜意,80后女性则在母婴、家庭开支上支出最多。

图片2

就全国而言,上海、北京、广州三座特大城市依然占据女性剁手力排行前三,而杭州则是意外挤掉深圳跻身第四。而总体来说,女性剁手力越强大的城市,为他消费就占比越多。

女性消费者消费5笔订单中有3笔是为他人下单。如今在淘宝上,数亿女性消费者正在把“剁手”变成“爱的表达”。

(掌上青岛 青网记者 李莎莎)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莎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