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红岛:“四新”企业可享千万元级“红包”

红岛“双招双引”发起强力攻势——刚刚出台的《青岛红岛经济区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产业发展若干政策实施细则》,以建区以来“最高规格”给予企业招商奖补,切实推动区域主导产业高端化、集群化发展。

此次红岛惠企新政对符合产业发展规划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的“四新”企业落地落户和快速发展,激励金额达到“千万元级”。其中,对实缴注册资本达到5000万元以上的新引进落户先进制造业“四新”企业和实缴注册资本达到3000万元以上的新引进落户现代服务业“四新”企业,最高可奖3000万元。对新引进落户且符合产业方向的“四新”企业,自投产之日起五年内,对其完整会计年度当年所形成的财源贡献区级实得部分,按比例实施阶梯累进奖励,单个项目奖励资金最高不超过5000万元,奖励期限为连续五年。

在红岛经济区新注册的总部企业,实缴注册资本达到20亿元以上(含20亿元)的,给予不高于4500万元的一次性奖励。引进“独角兽”企业总部落户,除享受总部经济已有政策外,再单独给予一次性2000万元项目落地补助资金的“奖上奖”。

此次政策中还明确加大对招商引资中介的奖励。内资项目以实缴注册资本的3‰作为引荐奖励资金;外资项目以实际到账外资的3‰作为引荐奖励资金。尤其是重点优质企业,标准翻倍。

同时,红岛经济区(高新区)围绕软件信息、医疗医药、智能制造与新材料、互联网、金融、高端服务等六大主导产业,单设奖扶政策推进主导产业高端化、集群化。

其中,集成电路新建制造类或设计类项目,按照实际投入的20%给予资金支持,并自企业投产年起,按照其所形成的财源贡献区级实得部分,前五年给予100%奖励,后三年给予50%奖励;对经认定的集成电路公共服务平台每年给予不超过100万元的运营经费补贴。新药(含兽用药)按临床研发进度,最高可奖300万元,对新获得《药品注册批件》或兽药产品批准文号且在红岛经济区进行产业化的企业,最高给予500万元的一次性奖励;注册在红岛的电子商务企业,根据年线上交易额可一次性给予最高200万元的产业扶持资金;对经认定的机器人生产骨干企业,每年按照其销售机器人本体销售收入(含税)的10%给予补助,每个企业最高补助不超过300万元;获评国家等级旅游景区的,最高一次性给予500万元的奖励,对由本区企业主导出品的优质影视动漫、综艺节目,最高可一次性给予200万元奖励……

此次红岛惠企新政在鼓励招商引资、引强聚优之外,还注重存量企业的扩产提效,助力重点企业倍增发展。每年财政列支不低于20%的比例设立产业发展专项资金,重点支持六大主导产业,对获得国家、省市产业发展扶持和奖励的企业,最高可获得500万元、200万元的资金支持。同时,鼓励企业借助金融资本发展,本区在国内主板、中小板、创业板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企业,按其发生的中介机构费用给予补助,最高不超过700万元,对实现“买壳”上市,并将上市公司注册地迁至红岛的企业,按其发生的中介机构费用给予补助,最高不超过700万元。

同时,新政还鼓励重点企业倍增发展,存量企业扩产提效。对存量企业当年区级财源贡献不低于500万元的给予30%—60%返还比例,单个企业单年度最高奖励不超过5000万元;鼓励产业集聚园区发展,对入驻经认定的载体项目,给予连续3年房租补贴。

(来源:青岛日报)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