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想给青岛增点绿?六种形式的植树活动了解一下(报名通道)

核心提示: 再过几天就是植树节了,7日,市绿化委员会发布通知,将在2019年创新全民义务植树尽责形式,推出六种形式的义务植树活动。第一期活动“2019年青岛市春季义务植树活动”7日已同步启动报名,其他活动将在年内不定期推出,请大家持续关注。

想参加义务植树吗?开始报名了

今年全市将推出六种形式的义务植树活动 春季义务植树活动已启动报名

再过几天就是植树节了,7日,市绿化委员会发布通知,将在2019年创新全民义务植树尽责形式,推出六种形式的义务植树活动。第一期活动“2019年青岛市春季义务植树活动”7日已同步启动报名,其他活动将在年内不定期推出,请大家持续关注。

20190307/1551935113_2009929166.jpg

六种形式中,一是造林绿化类,将组织企事业单位、市民在指定地点直接参加植树活动。二是抚育管护类,将组织企事业单位、市民在公园绿地、生态公益林指定区域进行义务修枝、除虫,清理林下杂草。三是自然保护类,将组织企事业单位、市民在全市森林公园、湿地公园进行清理、拆除非法设置的猎夹、猎套等非法捕猎工具;在林中悬挂人工鸟巢;参加野生动植物的栖息地修复等。四是认种认养类,组织有意愿的企事业单位、市民对指定地点的树木、古树名木进行冠名或者非冠名认养,依据养护规范进行养护管理。五是捐资捐物类,鼓励社会组织成立绿化基金,组织企事业单位、市民自愿向合法公募组织捐赠资金用于国土绿化,或者捐献国土绿化急需物资。六是志愿服务类,组织有意愿的企事业单位、市民在各进山路口进行森林防火、野生动植物保护义务宣传。

7日,我市还同步启动了以“军民共建 增绿岛城”为主旨的2019年青岛市春季义务植树活动,活动时间为2019年3月16日(星期六)上午9:00-10:30,活动地点位于金水路与与滨海大道交界西北侧,海军潜艇学院院内。本次义务植树总人数共500人,活动不收取任何费用,组织方提供树苗和工具,参加人员需自行乘车前往,提倡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低碳出行。有意参加的团体和市民可扫描二维码报名,集体报名不得超过30人,报满为止。报名起止时间为2019年3月7日至2019年3月12日。(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傅春晓)

20190307/1551935123_1014764808.jpg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孙丽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