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青岛发布大风蓝色预警 这个周末可能"泡汤"

核心提示: 随着气温回升、土壤解冻,开始出现初雷,地下冬眠的小动物似乎被春雷(指一年中最早出现的雷声)惊醒,开始出土活动,所以这个节气叫“惊蛰”。由此可见,“惊蛰”是反映自然物候现象的一个节气。

刚暖和了几天,冷空气又来了!青岛人,你的这个周末可能要“泡汤”了……

惊蛰到,“妖风”来!青岛发布大风蓝色预警

先来看看今天的天气↓↓↓

青岛市气象台7日06时发布预报:青岛市:今天白天晴间多云,北风4到5级阵风7级转3到4级,今天夜间晴间多云,北风转南风3到4级,今天的最高气温12℃,最低气温 2℃,相对湿度30%-70%。预报各区:今天白天到夜间晴间多云,北风转南风,海上 6到7级阵风9级转5到6级,内陆 4到5级阵风7级转3到4级。

3月6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惊蛰”,据青岛市气象部门气象专家介绍,从字面上来讲,蛰是藏的意思。随着气温回升、土壤解冻,开始出现初雷,地下冬眠的小动物似乎被春雷(指一年中最早出现的雷声)惊醒,开始出土活动,所以这个节气叫“惊蛰”。由此可见,“惊蛰”是反映自然物候现象的一个节气。

但惊蛰似乎也带来了“妖风”,青岛市气象台2019年03月06日08时10分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受冷空气影响,预计到7日上午,岛城北风风力逐渐增大,陆地可达4到5级阵风7级,海上6到7级阵风9级,请注意防范。

这周末可能要“泡汤” 温度重回零下还有阵雨

还有个坏消息,你的周末可能要“泡汤”。今起三天,青岛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9日受冷暖空气共同影响,岛城阴有阵雨。北风转南风,风力3-4级为主。受冷空气影响,7日上午,北风,我市陆地4-5级阵风6级,海上6-7级阵风8级。

7日最低气温市区和沿海地区2℃左右,内陆地区最低气温-2~0℃,7日白天最高气温全市12℃左右。8日最低气温市区和沿海地区1~3℃,内陆地区最低气温-2~0℃,8日白天最高气温市区和沿海地区10~12℃,内陆地区最高13~14℃。9日最低气温市区和沿海地区4~5℃,内陆地区最低气温1~2℃,9日白天最高气温全市8~9℃。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孙丽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