涛声不再依旧 26岁生日当天游泳名将宁泽涛宣布退役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19-03-07 09:26  

三月下旬,全国游泳冠军赛将在青岛举行。众多泳坛大腕齐聚岛城。但如今,泳池上闪亮的星少了一颗。昨天,宁泽涛的26岁生日,他通过个人微博账号宣布退役。“不惧过往,不畏将来!告别泳池碧水,开启自己的崭新生活。 ”

出生于1993年的宁泽涛,称得上中国泳坛的实力偶像派。 2014年仁川亚运会上,宁泽涛独得四金,并以47秒70的成绩打破男子100米自由泳亚洲纪录,一举成名。2015年游泳世锦赛上他勇夺男子100米自由泳冠军,取得中国乃至亚洲男子游泳选手在世锦赛该项目的最佳成绩。此外,他在2014年全国游泳锦标赛上创造了47秒65的男子100米自由泳亚洲纪录。

因为长相英俊,成名之后的宁泽涛拥有大批粉丝,更成为广告商的宠儿,而这也让他和中国游泳队产生了旷日持久的矛盾,还险些因此缺席里约奥运会。 2017年5月,宁泽涛从海军游泳队转业回到河南游泳队。天津全运会,他拿到了100米和50米两枚金牌。

即将在青岛举行的全国游泳冠军赛,宁泽涛已经获得参赛资格,他也成为主办方宣传的重点。泳迷们等着在青岛看宁泽涛,最终等来的却是退役的消息。据悉,最新的全国游泳冠军赛参赛名单中,已经没有了宁泽涛的名字。据悉,退役之后的宁泽涛将先休息一段时间,然后计划去学校上学深造。

26岁,不应该是一名游泳高手退役的合适年龄;26岁,却也是一名成人可以自由做出选择的年龄。这是宁泽涛的选择,也只有他自己最明白为什么做出这样的选择。他曾经在泳池为我们带来荣耀,当他选择离去,虽有遗憾,更应该送上祝福。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王大伟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