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了生日蛋糕还要生日礼物 青岛男篮今晚迎战辽宁队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19-03-07 09:20  

过生日被拍蛋糕,是球队的传统项目。王大伟 摄

刚刚赢下齐鲁德比的青岛国信双星男篮,要在今晚迎来卫冕冠军辽宁队的挑战。辽宁队虽然实力强大,但是韩德君和郭艾伦一内一外两大主力缺阵,也给了主场作战的青岛男篮更多的赢球机会。昨天,恰逢张骋宇的30岁生日,训练场接受了队友们的“蛋糕洗礼”后,作为队长的大宇表示,希望能在今晚帮助球队继续赢球,用连胜作为最好的生日礼物。

上一轮面对山东队,青岛男篮一扫颓势,打出了近期少有的好状态,第四节强势逆转,本赛季“双杀”对手,也终结了自己的连败。特别是几名本土球员,发挥尤为出色,在吉布森状态不佳的情况下,张骋宇、王庆明、翟逸、周湛东等人纷纷挺身而出,交出了出色的答卷。

今晚,青岛男篮继续主场作战,迎来的是辽宁男篮。作为卫冕冠军,辽宁队的实力称得上联赛顶尖,目前也是高居积分榜第二位。不过,辽宁队近期的运气不太好,本土主力中锋韩德君因伤休战,上一轮客场不敌吉林,核心后卫郭艾伦被判1次技术犯规,本赛季累积技术犯规达到4次,根据规则将停赛一轮,无缘今晚的比赛。

正式走进30岁的张骋宇,已经是青岛男篮的“老队员”。 孙立 摄

对手一内一外两大主力缺阵,对于青岛男篮而言自然是利好消息。特别是韩德君的缺阵,让辽宁内线空虚不少,而拥有传统中锋约翰逊的青岛男篮,可以借此好好做一番文章。即便如此,辽宁队依然是块不好啃的骨头,具备极强的战斗力。外线虽然少了郭艾伦,但依然有赵继伟、杨鸣压阵,小外援哈德森出众的个人能力更不用多说。值得一提的是,本赛季青岛和辽宁一共要交手4次,上一次在青岛主场,哈德森成为了CBA历史上的首位“万分外援”。

辽宁男篮昨天傍晚抵达青岛,那个时候青岛男篮刚刚结束训练。这一天恰逢球队队长张骋宇的生日,工作人员为他准备好了蛋糕,队友们自然不会放过这个机会。眼见形势不妙,训练刚结束,张骋宇就偷偷溜回主队更衣室,将蛋糕藏到了客队更衣室。当然了,这样的“伎俩”终归瞒不过大家的智慧,很快蛋糕就被找回来。王庆明、约翰逊、翟逸控制胳膊,许家晗、杨凯举起蛋糕,其他人围着起哄,一场“拍蛋糕”大戏就这样上演。再看张骋宇,已经完全是个“大花脸”。

笑声洋溢在篮球馆里,刚刚收获的胜利和队长的生日,让过去一段日子连战连败带来的阴郁一扫而空。也希望这样的好势头,能够延续下去。 “上一场我们打得非常团结,又找回了那种赢球的感觉。 ”张骋宇说,自己的生日愿望,就是希望球队能够继续赢球,“虽然没有了季后赛的希望,但我们要把剩余的每一场比赛打好,去证明我们自己。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王大伟

相关新闻

年轻中锋刘传兴 今晚有望再登场

上一轮与山东男篮的比赛,本赛季从广东转会而来的小将刘传兴首次代表球队出战。赛后,有消息质疑刘传兴的注册身份问题,青岛国信双星男篮昨天发布声明,确认刘传兴代表青岛男篮出战没有任何问题。

刘传兴是在今年夏天通过交易从广东队来到青岛的,和周湛东、杨金蒙、邵英伦等人一样,属于永久转会。但因为有伤,小伙子一直在预备队训练。上一场比赛结束后,有消息称刘传兴的注册关系属于广东队,代表青岛出场属于违规。青岛男篮表示,这是外界的误读。

国信双星篮球俱乐部确认,刘传兴是永久转会,“但由于刘传兴属于首次注册,根据CBA联赛注册管理办法,首次注册球员必须由其原始培养单位完成,在当赛季租借窗口期内,我俱乐部与广东宏远俱乐部达成租借协议,正式租借刘传兴,并在最终报名时为刘传兴进行了报名。以上程序均符合CBA公司相关规定要求,刘传兴具备代表青岛国信双星队参加2018/2019赛季CBA联赛的资格。本赛季结束之后,我俱乐部将正式为其办理转会手续。 ”

出生于1997年的刘传兴,身高达到2米22,身体结实,曾入选国奥男篮,是一名希望之星。在之前的预备队联赛中,刘传兴有着出色表现,为青岛队斩获赛区冠军做出了重要贡献。今晚,小伙子应该还有机会披挂上阵。

记者 王大伟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