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热”鲁能抢回一分 亚冠首轮2比2战平庆南FC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19-03-06 11:55  

在3月5日晚结束的2019年亚冠小组赛E组首轮比赛中,山东鲁能作为第一支亮相的中超球队,在客场与韩国K联赛劲旅庆南FC进行较量。凭借外援佩莱的梅开二度,鲁能最终以2比2与对方握手言和,亚冠客场逢韩不胜的尴尬纪录仍在继续。

这是鲁能与庆南FC第一次在正式比赛中相遇,但此前鲁能在亚冠赛场先后16次对阵K联赛球队,战绩仅为2胜4平10负且客战无一胜绩。进入2019赛季,鲁能在各条战线已经取得了五场不败的佳绩。此番全队出征韩国士气高昂,誓要一举打破客场逢韩不胜的尴尬纪录。从本场比赛的过程来看,鲁能一改前几场比赛慢热的毛病,率先向庆南FC的大门施压。第20分钟,刘彬彬在中路送出传中,佩莱头球建功。

毫不夸张地说,这是鲁能最近打得最行云流水、积极主动的上半场。但让人没想到的是,庆南FC“复制”了鲁能在过往“下半场惹不起”的表现,在本场比赛的下半场后发制人。易边后的十几分钟里,王大雷接连上演神奇扑救,力保鲁能球门不失。第60分钟,鲁能还是丢球了,庆南FC发出角球,内格巴、禹周成连续两脚射门将比分改写为1比1。进球后,庆南FC的攻势有增无减。 8分钟后,金承俊在大禁区前沿外脚背垫射破门,庆南FC以2比1反超。

回顾中场休息后鲁能方面发生的变化,不难看出,主帅李霄鹏希望通过全线回收的方式守住一个球的领先优势,此举带来的弊端是鲁能对中场全面失控。相反,庆南FC在下半场派上了荷兰前锋卡斯泰尼奥,后者在属性上几乎是佩莱的翻版。有了这个前场 “桥头堡”,庆南FC一方面给鲁能的防线频繁施加压力,另一方面也限制了鲁能由守转攻时的兵力投入,最终实现了比分上的反超。之后,鲁能开始尝试将阵型前压,这无疑是一种“不成功便成仁”的冒险举措。好在,“意大利炮”佩莱再次轰开了庆南FC的大门,2比2的比分被一直保持到了最后。

从纸面实力上说,庆南FC是今年出战亚冠的韩国球队中最弱的一队,但鲁能依旧未能从对方身上讨到便宜,亚冠客场逢韩不胜的纪录仍在延续。不过,都说万事开头难,至少鲁能从韩国带回了1分,这个结果并非不可接受。从开局的惊喜到过程的惊魂,再到结尾的有惊无险,鲁能给自己的亚冠之旅取得了一个平稳的开头。慢松离合快挂挡,接下来就期盼他们提速了。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臧婷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