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篮板 > 正文

再赢齐鲁德比 青岛男篮双杀西王男篮

核心提示: 129比125,青岛国信双星男篮击败了山东西王男篮,又一次赢得了“齐鲁德比”。国信体育馆里响起了久违的掌声和笑声,在这个坎坷起伏的赛季里,两度赢得德比战,“双杀”山东男篮,成为青岛男篮最大的亮点之一。

约翰逊在内线翻江倒海,砍下“大号两双”。孙立摄

129比125,青岛国信双星男篮击败了山东西王男篮,又一次赢得了“齐鲁德比”。国信体育馆里响起了久违的掌声和笑声,在这个坎坷起伏的赛季里,两度赢得德比战,“双杀”山东男篮,成为青岛男篮最大的亮点之一。

本场比赛之前,两支球队的境况完全相反,青岛男篮已经是六连败,陷入低谷,而山东男篮正经历着五连胜,上一轮锁定了季后赛名额。本赛季首次德比战,因为外援受伤,只能派出“全华班”阵容的山东男篮在主场大比分输球,如今阵容齐整的他们,自然也想客场扳回一城。

从各个方面来看,山东男篮无疑是更被看好的一方。比赛当中,他们也在大部分时间里保持着微弱的领先优势。不过,篮球比赛从来都不是靠赛前的对比决定胜负,而是靠场上真刀真枪的厮杀,靠全力以赴的拼搏和不服输的劲头。显然,在这个领域里,青岛男篮做得更好。

三节结束后落后6分,青岛男篮在第四节开始反击,逐渐反超了比分。张骋宇的中投,翟逸的暴扣,周湛东的上篮,王庆明的三分,比赛时间越来越少,青岛男篮牢牢控制着局面,胜利似乎距离越来越近。但就是最后两分多钟的关键时刻,状态出色的大外援约翰逊六犯离场,替换上场的吉布森,紧接着传球失误,被对手打成反击。

时间还有一分钟,形势却一下子紧张起来,好在球员们没有乱了阵脚,特别是队长张骋宇,再一次标志性的突破中投命中,帮助球队重新稳住阵脚。最后时刻,山东男篮只能采用犯规战术,吉布森这一次把握住了罚篮,两次稳稳命中,彻底锁定胜局。

终场哨音响起的那一刻,队员们冲进场地,拥抱庆祝,有些工作人员的眼中,甚至已经噙着泪水。确实,这场胜利来之不易。此前,青岛男篮已经是六连败,巨大的压力笼罩在每一个人的心头,赢球让大家终于可以长出一口气。更重要的是,赢得还是德比战。如果说上一次战胜对手,是趁着他们没有外援,那么这一次赢球,则是实打实的胜利。

主教练莱登说,每一名队员都发挥出色,做到了自己应该做到的。确实,胜利来自集体的拼搏,约翰逊在内线翻江倒海,得到39分24个篮板的“大号两双”;张骋宇16投13中,高效砍下22分,最后十几秒那次中投命中,价值连城;周湛东很好承担起组织调控重任,得到12分送出6次助攻;王庆明依然拼劲十足,8分6个篮板,末节投中反超比分的三分球;翟逸频频上演暴扣,许家晗搏命防守有3次抢断,每一个人都在做着自己的贡献。尽管吉布森状态不佳,三分球7投0中,还有让人揪心的失误,好在最后5.6秒的两次罚篮稳稳把握。

整个第四节,青岛男篮得到37分,赢了对手10分。其中,张骋宇单节13分,翟逸单节9分,周湛东单节6分,王庆明单节3分,四名国内球员贡献了31分,成为赢球的关键。这是一场振奋人心的胜利,在球队身处低谷的时期,让大家再度看到了决心和希望。特别最后一节,球员们在场上那种舍我其谁的霸气和决不放弃的坚持,正是我们早就希望能够看到的。常规赛还剩最后三场球,希望青岛国信双星男篮能够保持这样的状态,无论胜负,打出霸气。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王大伟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丁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