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阳创新创业结硕果

    更新时间:2019-03-05 10:12  

城阳创新创业结硕果
全国创新创业成果交易中心设专家委员会
  本报3月4日讯 3月6日至7日,由位于城阳的全国创新创业成果交易中心等单位联合主办的“2019全球创新教育大会暨全国创新创业成果交易中心高校科研成果转化系列论坛”,将在北京举行,会议期间诺贝尔奖获得者将发表主题演讲,现场将启动成立全国创新创业成果交易中心科教专家委员会。 
  据悉,本次大会分为主论坛和四个分论坛,分别为全球创新教育大会、诺奖论坛、高校创新创业成果论坛、青年创新成果论坛和医疗健康创新成果论坛。届时诺贝尔奖获得者阿龙•切哈诺沃将在诺奖论坛发表主题为“科学探索和科学成功的旅途——是否有一条或者多条道路通向它”的主题演讲。不仅如此,来自全国各地的创新大咖将会发表20多个主题报告,涵盖创新创业教育和科技成果转化的各个方面。 
  作为本次大会的主办单位之一,全国创新创业成果交易中心于2018年落地青岛城阳,大会现场还将启动成立全国创新创业成果交易中心科教专家委员会,并颁发受聘专家证书,同期开设高校科研成果转化系列论坛,作为本次大会的压轴论坛,将聚焦全球高校双创科研成果转化的热点问题,探讨促进高校科技成果转化的新趋势、新路径、新方法。据介绍,会议期间签署的科研成果转化将在全国创新创业成果交易中心展示,为当地新动能的持续发展提供更加强劲有力的支撑。 
  全国创新创业成果交易中心是利用大数据精准匹配技术,为全球项目成果搭建供求信息对称通道,以及“三中心一平台”运营机制,利用线上对人才、项目、投资机构、服务机构等分类注册、认证、评估,结合线下对接服务以及成果主题馆展示,实效推进创新创业成果交易,促进创新创业项目成果之间涌动,提升成果转化率。同时,国信双创将以全国创新创业成果交易中心为基地,以“创新引领、项目展示、成果交易、产业促进”为目标,务实引导优质项目快速落地青岛城阳、入驻国信(青岛城阳)国际创新生态城,为阳光城阳打造持续不断的新动能发展引擎。(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宋新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