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电动版宝来月底将实现量产 北汽新能源基地二期投产

核心提示: 电动版宝来的量产备受期待,此前,网络上已有多张电动版宝来的谍照流出,受到广大消费者的关注。

记者从青岛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了解到,我市汽车生产企业正积极推进整车业务向新能源化方向发展。一汽-大众华东基地将于3月底正式批量生产电动版宝来,今年预计生产2万台。

电动版宝来的量产备受期待

电动版宝来是一汽-大众华东基地批量生产的第一款电动乘用车。该车型基于宝来燃油版车型打造,外观细节处加入新能源元素,动力方面将搭载一台与朗逸纯电动相同的电动机,NEDC工况下续航里程约270公里。电动版宝来的量产备受期待,此前,网络上已有多张电动版宝来的谍照流出,受到广大消费者的关注。

与此同时,上汽通用五菱青岛分公司将于4月量产纯电动车宝骏E200,今年预计生产2万辆。北汽新能源青岛分公司二期项目第一阶段将于4月底正式投产,新增新能源汽车产能15万辆/年。一期、二期都全面投产的北汽新能源青岛基地,年产能将达35万辆,成为全国领先的新能源汽车生产基地。

“双积分”政策影响开始凸显

近年来,在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的推动下,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销量持续快速增长。2018年度,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销量首次突破100万辆。随着新能源汽车补贴的逐渐退坡,备受关注的“双积分”政策影响开始凸显,其正在取代新能源汽车补贴成为推动我国汽车产业继续向新能源化方向发展的主要政策。

“双积分”政策是指2017年工信部等5部门联合发布的 《乘用车企业平均燃料消耗量与新能源汽车积分并行管理办法》,该办法旨在促使车企提升乘用车节能水平,扩大生产新能源汽车的比例,从而缓解汽车保有量增加给能源和环境所带来的压力。该办法规定,国内乘用车的生产商和进口商,每生产或者进口一辆传统燃油汽车都将产生一定量的新能源需求(即负的新能源汽车积分),每生产或者进口一辆新能源汽车则会产生正的新能源汽车积分。

我市汽车产业保持两位数增长速度

“双积分”政策也将对近年来青岛异军突起的新能源汽车产业起到推动作用。记者从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了解到,汽车产业是我市近年来发展最快的产业,基本保持了两位数增长速度,工业产值从2012年590亿元迅速增长到2018年1071.9亿元,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产值占比由4.5%提高到10.5%。 2018年,我市汽车产量首次突破百万辆大关,达到103万辆,生产新能源汽车9.2万辆,占全国新能源汽车产量7.3%,占全国纯电动乘用车产量11.3%,成为国内最大纯电动乘用车生产基地。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未来我市将持续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快速、健康发展,重点发展纯电动、插电式混合动力、氢燃料电池汽车,不断丰富汽车产品体系,推动产品向附加值更高的中高端迈进;不断完善关键零部件产业链配套环节,优化产业配套体系,前瞻性培育氢燃料电池产业和智能网联汽车技术,推动车联网产业基础设施和智能网联汽车道路测试建设。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李沛)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周慧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