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北巴士第五分公司组织职工观看“大国工匠2018年度人物”颁奖典礼

    更新时间:2019-03-05 00:57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讯 为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由中华全国总工会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的“大国工匠2018年度人物”颁奖典礼,在3月1日晚8点在央视综合频道播出。市北巴士第五分公司组织职工观看本次颁奖典礼,为我省当选的两位优秀同志喝彩!

WechatIMG26

通过观看本次视频,市北巴士第五分公司的职工们都熟知了两位大国工匠的事迹。王进,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检修公司电网系统特高压检修工,成功完成世界首次±660kV直流输电线路带电作业,曾参与执行抗冰抢险、奥运保电等重大任务,带电检修300余次实现“零失误”,为企业和社会创造了巨大经济价值。而王树军,潍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首席技师。致力中国高端装备研制,不被外界高薪诱惑。坚守打造重型发动机中国心。攻克的进口高精加工中心光栅尺气密保护设计缺陷,填补国内空白,成为中国工匠勇于挑战进口设备的经典案例。独创的“垂直投影逆向复原法”,解决了进口加工中心定位精度为千分之一度的NC转台锁紧故障,打破了国外技术封锁和垄断。

市北巴士第五分公司观看了本次颁奖典礼的职工纷纷表示,每一位当选“大国工匠年度人物”都是所在行业的顶尖技术技能人才,他们也都在普通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贡献,作为工匠精神的杰出传承者他们当之无愧。而工匠人才这面旗帜,都是凭借精益求精、持之以恒、爱岗敬业、不断创新的工匠精神,为广大职工树立了一个正直进取、勤学实干、技能突出的榜样形象。他们是千千万万坚守一线岗位,默默奉献工匠的缩影,而我们公交人也要学习这种工匠精神,为青岛的公交事业迈向高端不懈奋斗!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