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青岛点名表扬!搞维修钻车底,今天她们是最美"女主角"

抢修设备的海港“女工匠”、日行5万步服务上合峰会、创新改造8座变电站...近年来,我们身边的优秀女性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3月4日上午,青岛市妇联举办了“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 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09周年暨表彰大会。大会表彰了张玉等10名青岛市三八红旗手标兵,马静等200名青岛市三八红旗手,市南区八大峡团岛社区工作站等100个青岛市三八红旗集体,各行各业的妇女代表600多人出席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会上,5位敬业奉献,敢于担当,追求卓越的先进妇女典型代表作了事迹报告,她们勇往直前、干事创业的担当作风令人动容。青岛港大港分公司流机大队设备电气主管孙日新曾是一线的维修工,钻车底,爬设备,一脸灰、一身油是家常便饭,码头上的冬天很冷,长期的一线作业,让她原本细嫩的手裂开了一道道口子,常常又痛又痒。2017年,她带领团队攻下“科技创新山头”,20多个日夜埋头研究,让装箱效率也提高了40%。就是凭着这股不怕难、不服输的劲头,近年来,她参与完成技改项目32项,6项获国家专利。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市妇联工作人员表示,希望能通过表彰先进,树立典型,发挥优秀女性和单位的示范引领作用,学习她们志存高远、理想坚定的优良品质;学习她们攻坚克难、勇攀高峰的创新精神,弘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时代精神,为把青岛建设成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国际大都市贡献巾帼力量。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姜玲 通讯员 修江敏

2018年度青岛市三八红旗手标兵名单

张  玉   市南区人民法院少年案件审判庭庭长  

陈瑞瑛   崂山风景区巨峰游览区管理处保洁队队长    

邵新智   海尔集团财务共享平台主  

郑文娇   青岛海丽雅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任君华   青岛汇鑫混凝土有限公司经理     

樊平燕   青岛中集冷藏箱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     

赵  霞   莱西市南墅中心卫生院院长     

李海霞   青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外国专家局出国培训管理处处长    

宋  岩   青岛市中心医院党委书记     

毕  赛   青岛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教授、党支部书记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荣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