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你莫属 瑞士天王赢下职业生涯第100冠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19-03-04 13:44  

横扫西西帕斯,属于费德勒的奇迹还在继续。新华社发

本报3月3日讯 在2日进行的迪拜网球赛男单决赛中,“瑞士天王”费德勒以总比分2比0击败希腊小将西西帕斯,获得职业生涯第100个冠军头衔。

决赛中,37岁的费德勒仅用时69分钟就击败了比自己小17岁的西西帕斯,赢下了这场“两代人间的较量”。面对曾在今年澳网中击败过自己的对手,费德勒首盘就完成破发,以6比4取胜。第二盘双方战成4比4后,西西帕斯在自己的发球局出现低级失误,被费德勒破发。 “瑞士天王”乘胜追击,最终以6比4拿下比赛,完成“复仇”。

此役后,费德勒成为继吉米·康纳斯之后第二位加入 “百胜俱乐部”的男性网球选手。 “现在我的梦想终于实现了。 ”费德勒赛后说。

在费德勒的职业生涯中有太多“奇迹”,他赢得了20次大满贯头衔,赢下了6次ATP总决赛冠军,并创造了310周排名世界第一的纪录,其中包括连续237周第一。如今,“奇迹”还在继续。 (辛 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