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与伦比 武磊打入个人西甲首球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19-03-04 13:39  

本报3月3日讯 2日,西甲第26轮的比赛中,西班牙人队主场3比1击败巴拉多利德队,中国球员武磊打入个人西甲首球,这也是中国球员首次在西甲取得进球。

3731天,这是上一个中国球员在五大联赛进球之后,再到此次武磊进球之间相隔的时间。对于中国球迷来说,这一数字意味着超过10年之久,没有看到中国球员在五大联赛的舞台上完成破门了。

上一次中国球员在五大联赛进球,还要追溯到2008年12月13日,那是2008到2009赛季德甲的第17轮,科特布斯客场挑战勒沃库森的比赛中,替补登场的邵佳一在伤停补时阶段,接到队友发出的角球,头槌完成了绝平进球,帮助科特布斯队上演了虎口拔牙的好戏。但不曾想到的是,此后10多年,邵佳一这个进球成了中国球员在五大联赛平台上的最后一个进球,直到武磊的进球才结束了这一尴尬的纪录。同时武磊的这个进球,也是中国球员在西甲的第一个进球,意义确实非凡。

(皓 如)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