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 > 正文

一网民散布“有人感染猪病毒致死”谣言被拘留

2019年2月27日,河北保定网警巡查执法账号接网民举报,有网民在微信群传播“石家庄正定县有13人因感染猪病毒死亡”及“河北省已有167人感染猪病毒”等信息。接到举报后,警方第一时间核实确认,该信息为谣言。

经调查,2019年2月27日12时许,保定徐水某村村民张某某(女,49岁)在该村微信群内散布“石家庄正定县有13人因感染猪病毒死亡”及“河北省已有167人感染猪病毒”不实谣言信息。该网民行为属于散布谣言扰乱公共秩序,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五条规定,该违法嫌疑人被徐水区公安局行政拘留8日。

此前,2月19日,徐水一网民就因散布关于死猪、私自变卖加工灌肠等语音视频谣言扰乱公共秩序,被当地公安局依法治安拘留10日。

其实,早在2017年5月25日,河北正定网民李某某就因编造、传播网络谣言“石家庄正定13名男女感染猪病毒死亡”,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而被处以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

警方提醒, 谣言如同瘟疫一样,其蔓延速度之快,影响范围之广,大家有目共睹。网络非法外之地,编造谣言、传播谣言均属违法行为,必将受到法律惩处。希望广大群众严格遵守互联网秩序,不信谣、不传谣,不做违法事。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荣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