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香蕉+草莓=奶油味?平度白沙河新品种草莓了解一下

核心提示: 鲜红的草莓大家都吃过,但是形状像香蕉一样、尝起来有“奶油味”的草莓却较为少见。近日,记者前往被誉为“胶东草莓第一镇”的平度市白沙河街道,实地探访新品种“香蕉草莓”。

陈永兵正在采摘“香蕉草莓”。

鲜红的草莓大家都吃过,但是形状像香蕉一样、尝起来有“奶油味”的草莓却较为少见。近日,记者前往被誉为“胶东草莓第一镇”的平度市白沙河街道,实地探访新品种“香蕉草莓”。

在巡寨村村民陈永兵的草莓大棚内,记者见到了这种稀罕的 “香蕉草莓”。 “香蕉草莓”长得细长且有个弯儿,与香蕉的外形很像,就连口感也融合了香蕉和草莓两种水果的特点,香甜绵软。

“大棚内要保持透光、通风,这样草莓才会个大、均匀、颜色好。草莓是草本植物,比较娇弱,除了每年移栽,对温度的要求也特别高,尤其是长期的温度和湿度调控。 ”陈永兵说,“香蕉草莓”又称美人指,是杂交而成的草莓新品种。它最主要的特点是奶油味很足,吃起来细嫩、香甜,虽然产量比普通草莓稍低,但是客户反响更好。

最近,陈永兵每天要采摘近50公斤草莓送到巡寨草莓交易市场。“这段时间普通草莓批发价每公斤25元左右,相对于春节前的‘贵族价’显得亲民了许多,因此销路特别好。再加上‘香蕉草莓’是新鲜品种,一上市就被市民一抢而空,成了明星产品。 ”陈永兵告诉记者,自己当初尝试性地在大棚内栽种了几株,看看是否适合本地栽种,没想到却探出了发家致富新路子。

巡寨村种草莓已有24年历史,从1995年的17户草莓种植户,发展到现在的260户,村里已经形成规模化种植。近年来,村民自发成立了绿意隆草莓合作社,从育苗、种植、生产再到销售一条龙经营。目前,全村共有800个草莓大棚,占地1300余亩,每亩收入可达到3万元,小小的草莓给村民带来了可观的收入。

随着草莓种植业的扩容升级,巡寨村在白沙河街道相关部门的指导下,以合作社为基础建成了相配套的山东巡寨果品交易市场,将白沙河的草莓销往全国各地。(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马丙政 通讯员 李莎莎)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孙丽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