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市北区镇江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新春健康礼”送进家门

一大早,市北区镇江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全科医生王文彬带领他的团队,拎起装有血压计、听诊器、便携式心电图机等设备的家庭医生随访箱,开始了今天的上门访视。

“我们事先已经约好了吕尧大爷今早进行空腹检查,所以必须早点过去。”王文彬告诉小编,虽然春节刚过去不久,但是他们社区医护人员的工作却一如往常。

医护人员进门先为老人送上了一份慰问品,经简单交谈了解了老人近期的情况,随即取出设备开始为老人进行全面检查。“血压156/76mmHg,心电图显示窦性心律,多导ST-T改变,空腹末梢血糖7.1mmol/L。”王文彬将检查完的数据记录在家庭医生服务手册,并叮嘱嘱咐老人和家属“平时要记得按时吃药,清淡饮食,监测血压、血糖。有事随时给我打电话。”

据了解,镇江路街道家庭医生服务团队已经与服务辖区的3000多户家庭结成了签约关系,为他们提供及时、贴心的健康保障服务,并为100多位行动不便的老人提供上门服务。“平时,我们都很牵挂那些行动不便老人的身体状况,会定期上门随访,为他们做体检。春节期间,老人饮食和休息可能会较平时有所改变,引起血压波动等情况,希望通过这次入户,为他们的健康‘把好关’!”医护人员表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于甜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