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市北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五招”并举促服务

“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省‘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工作动员大会精神,谋篇布局、狠抓落实,完成好各项目标任务。中心全体干部职工立即行动起来,把思想和行动转移到工作上来,扑下身子抓落实,撸起袖子加油干,不断夯实服务模式、抓好服务质量、拓宽服务范围、做好健康教育、强化公共管理,出实招、出准招、出新招、出妙招、出严招,在抓实、做细上下功夫,促进各项工作开创新局面、取得新突破、再上新台阶。”市北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主任王秀香说。

一是夯实服务模式出实招。进一步夯实婚前、孕前、孕期、产后及儿童保健“一条龙”服务模式,为辖区百姓提供全周期服务链,并提供“一站式”“一门式”“契约式”等特色服务,继续做好孕产妇、育龄妇女及儿童常见病、多发病防治,开展妇女儿童中医保健服务,稳步推进免费“两筛一补”等惠民服务。

二是抓好服务质量出准招。全面实施优化服务、温馨服务、规范服务工程,以打造“情暖妇幼,温馨市北”品牌建设为中心,进一步推进“检出真情、验出质量”“铺就健康起点、托起明天太阳”“关爱女性、健康一生”等服务“子品牌”建设;从人员、技术、制度等环节入手,严格落实医疗操作规程,不断提升医疗服务质量。

三是拓宽服务范围出新招。全面启动区办实事妇幼服务“三防治”项目,为符合政策的目标人群发放维生素D、提供遗传性耳聋基因检测、开展中医体质辨识与穴位敷贴调理项目;开展孕期腹直肌分离治疗新项目,提高产后女性生活质量;开展儿童心理沙盘项目,提高儿童心理行为工作水平。

四是做好健康教育出妙招。以“七进”为宣传教育载体,结合主题宣传日、节庆日开展宣传服务活动,方便群众获得更多的保健知识和政策法规等。利用微信公众号、微官网、微博等自媒体平台,刊发群众喜闻乐见的保健知识、惠民政策等;继续巩固孕妇、新婚、家长学校宣教阵地,普及孕产妇、优生优育和儿童保健等知识。

五是强化公共管理出严招。围绕疾病防控、膳食营养等方面,扎实做好托幼机构卫生保健监督、指导、评估;对全区助产机构产科质量进行全面检查,严格落实“绿、黄、橙、红、紫”五色专案管理,定期开展“回头看”,每季度组织开展社区妇幼保健项目业务指导,进一步加强辖区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监督管理,严格规范行业服务行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于甜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