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老人乘车高新区好司机上车扶下车背

文明

“今天上午我乘坐763路公交车时,驾驶员主动将一位老人扶上车,在老人要下车时又把她背下车,这一系列举动让我非常感动。”2月27日,红岛巴士第一分公司接到乘客的表扬电话,描述了自己在乘车过程中见证的暖心一幕。工作人员在接到电话后马上查看监控进行落实,发现被表扬的是763路驾驶员魏天吉。

微信图片_20190227134325

“在进站前我就注意到了这位老人,她身边散落着大大小小的袋子,应该是拿着不少的东西。”魏天吉告诉记者,车辆行驶到金谷园路站停稳时,这位老人步履瞒珊走向公交车准备上车,但是老人携带的物品不少,走起路来也颤颤巍巍的,似是随时有跌倒的危险。

看到这种情况,魏天吉便迅速起身下车扶乘客上车,并细心的将老人安顿在座位上。车辆行驶苇东站后,老人准备下车,魏天吉通过后视镜发现后,又起身扶老人走到下车门前,先将老人随时携带的物品放到路边,然后躬下身子,把老人背下车。

把老人放下后,老人感动的眼泛泪光,连声感谢:“太谢谢你了,我从来没有遇到过这么好的公交司机,我儿子对我也没有这样好。”安顿好老人,魏天吉就回到了驾驶室,没想到老人却一直没走,不停对魏天吉挥手再见,直到车辆慢慢开出,老人才缓缓地离开公交车站。

微信图片_20190227134330

“公交车的台阶大约有30公分,老人上下车的确很不方便。这种事情只是举手之劳而已。”魏天吉告诉记者,每一位公交司机碰到老人都会主动帮助的。“其实不光是老人,有孕妇、小孩的时候我也会等到他们上车坐稳后再启动车辆,下车时也让他们等车停稳后再下车。”据了解,魏天吉已经在驾驶员岗位上工作了约9个年头,不光受到乘客的表扬不少,同事们也经常受到他的帮助,每当哪位同事家里有事或者有困难时,他总能第一时间伸出援助之手。

(来源:青岛高新区宣推办)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