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培育主导产业集群丨高新区培土搭台 打造医疗医药全产业链

1551229971174

近几年,与人类生活质量密切相关的医疗医药行业一直保持持续增长的趋势,目前该行业已经成为全球增长最快的行业之一。青岛高新区把医疗医药产业作为主导产业,组织“精兵强将”攻坚突破,着力引进培育医药龙头企业和高端人才,医疗医药企业聚集效果初现,前沿领域不断突破。

4

间充质干细胞的临床研究已经在许多国家开展,随着其相关技术的日益成熟,我国也批准了多项临床试验,走入了间充质干细胞核心技术研发的舞台。青岛奥克生物研发的新产品不光可以为溃疡性结肠炎的治疗提供一种新的方法,还有望实现我国干细胞药物零的突破,在国际上也属首创。

技术的突破是难点也是成功的关键,奥克生物正在向细胞治疗产业化的最后一道大门迈进,有望成为全国首批获得间充质干细胞新药临床批件的企业。“十三五”以来,随着国家相关政策的陆续出台,我国正式拉开了细胞治疗产业化的大幕。尤其是在国家开放了细胞治疗类药品的注册申请后,更是为医疗医药产业带来了新的生机。

5

作为医疗医药产业重要的一部分,精准医疗相比传统经验医学有了长足进步,可以通过将精密仪器、生命科学等先进的现代技术与优秀的传统经验整合在一起,大大减小临床实践的不确定性。目前,高新区持续加大“双招双引”攻势,精准医疗研发实力不断壮大。

在生物医药方面,高新区通过建设产业园区推动产业创新发展,越来越多的科研人才、创业者在这里发光发热。

立菲生物是我国最早参与细胞产业化进程的专业机构,也是比较早入驻高新区的医疗医药产业。随着产业集群越来越丰富,平台越来越完善,黄宁觉得当初的选择是正确的。产业的聚集,会让医疗医药全产业链一步步健全,从基础研究、技术开发延伸到产业化应用和规模化发展的全过程。到那时,每一个和医疗医药相关的企业都会因此受益。

1

生物医药是医疗医药产业的重点难点,也是创新最为集中的产业之一,创新驱动着生物医药产业的发展前进。如何在新形势下更加有效地激活创新要素,加速生物医药关键核心技术突破驱动产业发展,对于推动我国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抢占未来全球生物医药产业竞争制高点具有重要意义。

重担当,勇作为。现在,这里建有12万平米的专业产业服务发展服务器,建成了青岛医药产业服务信息平台,还结合新旧动能转换出台了专门针对医药产业研发和产业发展的支持政策。这一切,都在为生物医药产业的发展培育最为肥沃的土壤。下一步青岛高新区将不断完善医疗医药产业扶持政策和服务平台体系,形成以创新药物、医疗器械、精准医疗等为支撑的区域医疗医药产业集聚地,实现医疗医药产业的跨越式发展。

(来源:青岛高新区宣推办)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