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想买5G折叠屏手机?可以!青岛将首批试点5G网络

核心提示: 小编高考的时候,大家都在看《心术》这部剧,不少同学都因此报了医学专业。但不能只报医学啊,得广撒网才能保收获,面对志愿填报指南手册里的上百个专业,小编一眼就看到“保密管理”,多神秘的专业!我要学习破译密码吗?是不还得学摩尔斯电码?

优化营商环境,聚焦动能转换

青岛广电新闻中心

全媒体系列访谈

《全市重点大项目巡礼》

聚焦青岛国家保密技术产业园

中国移动(山东青岛)数据中心

几乎每隔一段时间,#哪个专业好#、#怎样选专业#、#现在流的泪都是填志愿时脑子进的水#……这些话题都会窜上头条,尤其是高考前后。

小编高考的时候,大家都在看《心术》这部剧,不少同学都因此报了医学专业。但不能只报医学啊,得广撒网才能保收获,面对志愿填报指南手册里的上百个专业,小编一眼就看到“保密管理”,多神秘的专业!我要学习破译密码吗?是不还得学摩尔斯电码?

这些疑问一直存在小编心里,直到今天!小编终于发现!大到国家信息安全,小到生活中的电子门锁,保密技术无处不在。

青岛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信息技术产业事业部部长蔡文静:

保密产业园是在2016年首届全国保密技术交流大会暨产品博览会在青岛召开之后,由国家保密协会与青岛市政府、青岛高新区政府三方共建的。

也是全国目前唯一一家以保密技术为产业链条的产业园。

在自主安全可控、网络安全数据安全、工业安全、安防监控、保密技术服务等细分领域引进企业52家,合同投资额60余亿元。

最近几天,华为Mate X的消息让小编大吃一惊,咱就不说2299欧元的售价了,只看5G+折叠屏就足够惊艳。

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华为、小米、一加……多家企业纷纷推出5G手机。

虽然这些手机还要或短或长的时间才能上市,目前世界上能供它们接入的5G网络也寥寥无几,甚至5G时代还没正式开启。

但它们争相冒头,说明5G时代的春风已经拂面而来。

青岛移动高新区分公司副总经理孙大鹏:

2019年是5G元年,青岛市已经入选国家首批5G网络试点城市。

目前中国移动已经与海尔、海信成立了5G联创实验室。

以高新区管委为试点,布设5G网络,随后逐步扩大5G网络范围。

信息技术是未来数字经济的基础

青岛的这个数据中心

已经吸引了BAT三大巨头的入驻

青岛移动高新区分公司副总经理孙大鹏:

中国移动“青云数据中心”定位为中国移动集团公司省级数据中心,目前一期项目已经投入运行。

项目建成后可安装标准化机架约15000个,为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新兴产业的快速发展提供有力的保障,成为东部沿海地区最大的互联网数据中心。

目前百度、阿里、腾讯、爱奇艺等全国知名互联网企业也已入驻青岛移动“青云数据中心”。

青岛市政府政务云平台全面入驻“青云数据中心”,助推岛城政务管理信息化水平走在全国前列。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孙丽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