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第一期青岛市花期预报发布!"赏花"小程序带你看花

核心提示: 26日,青岛市园林和林业局正式发布“情系绿荫”2019年第一期青岛市花期预报,本期迎春花预报中还增加新功能,通过花期小程序为市民预报花期。

市民拍摄路边率先开放的迎春花。

26日,青岛市园林和林业局正式发布“情系绿荫”2019年第一期青岛市花期预报,本期迎春花预报中还增加新功能,通过花期小程序为市民预报花期。

迎春花别名迎春、小黄花。花期2-4月,岛城观赏期在3月初到4月初。因其在百花之中开花最早,花后即迎来百花齐放的春天而得名。迎春花花色端庄秀丽,历来为人们所喜爱,是重要的早春花木。

春天是踏青赏花的最好季节。今年,市园林和林业局开发了“青岛赏花指南”小程序,扫描二维码便可进入,在这里不仅可以查看身边的赏花信息,也可以随手拍摄植物照片,点击右侧小加号填写花期信息,记录你遇到的最早绽放的每一种春花,让更多的爱花之人找到你分享的观花地点。(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 傅春晓)

市南区:

花期:2月7日至4月5日

观赏期:3月2日至3月25日

观赏地点:动物园内樱花路两侧、鲁迅公园对面护坡 (莱阳路与文登路交界处)、信号山公园、高雄路护坡、珠海路、田家村东山、龙江路护坡、市政府门口。

市北区:

花期: 2月12日至4月10日

观赏期:3月2日至3月30日

观赏地点:嘉定山公园、延吉路中石化加油站至江都路段、上清路动物园门东侧、榉林公园、儿童公园环山路。

李沧区:

花期:2月 18日至4月8日

观赏期:3月1日至3月25日

观赏地点:李沧文化公园、楼山公园、烟墩山公园、牛毛山公园、金水路、永兴游园、李村河公园、九水广场、天水路等。

城阳区:

花期:2月18日至4月10日

观赏期:3月5日至3月28日

观赏地点:城阳世纪公园

西海岸:

花期:2月16日至3月31日

观赏期:3月2日至3月20日

观赏地点:海滨公园(轮渡)、江山路与嘉陵江路立交桥(匝道绿化)

崂山区:

花期:2月12日至4月8日

观赏期:3月1日至3月20日

观赏地点:梅岭西路警备区医院东侧

即墨区:

花期:2月18日至4月10日

观赏期:3月5日至3月28日

观赏地点:华山二路和文化路路口、鹤山东路。

胶州市:

花期:2月18日至4月15日

观赏期:3月5日至3月25日

观赏地点:胶州市三里河公园、胶州公园、云溪公园、香港路南侧民兵训练基地墙外、福州路与泸州路节点。

平度市:

花期:2月14日至4月10日

观赏期:3月5日至3月30日

观赏地点:现河公园沿现河岸西侧、福州南路南段

莱西市:

花期:2月12日至4月15日

观赏期:3月5日至3月30日

观赏地点:204国道(烟台南路以东)、月湖广场、北京中路(烟台北路以东)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孙丽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