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牌子,班尼路”让黄渤一炮走红!这位接地气的影帝却说...

今年春节档,《流浪地球》《疯狂的外星人》的热映,引发了很多业内人士的感慨。目前,稳坐全球第二大票房位置的中国市场,距离3年之内超过北美,成为全球第一票仓的目标越来越近。在中国影视产业迅速发展的当下,青岛影视经济也迎来了发展新契机,未来可期。青岛影视的发展,在中国电影家协会副主席、金马奖影帝、青岛籍演员黄渤的心里,更是意义非凡,下面我们就来听听,在黄渤心里,家乡是如何从拥有“影视基因”的城市一步步走向“电影之都”的。

提起黄渤,大家印象最深的莫过于《疯狂的石头》里操着一口青岛话的黑皮,曾经一句“牌子,班尼路”调侃,不仅让黄渤一炮走红,还让这句青岛话深入人心。2009年,黄渤凭借《斗牛》中说青岛话的牛二,获得了第46届台湾电影金马奖“最佳男主角”,成为了最接地气的影帝的同时,黄渤也把青岛推向了更大的影视舞台。而在黄渤看来,自己的努力占小部份,更多的则是沾了青岛的“电影基因”的光。

正如黄渤所说,青岛具有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和人文环境,影视人才层出不穷,在我国各个时期的电影圈中各领风骚。而青岛人和电影的关系,不仅是“明星摇篮”这么简单,实际上,青岛拥有山、海、岛屿、平原、沙滩、湿地等多种地貌,兼容并蓄、卓尔不群的独特城市风貌,也造就了一座天然的外景拍摄地。

近年来,灵山湾影视文化产业区作为国内新崛起的影视产业基地,每年都有30部左右的外国电影、100多部国产影视作品在此拍摄完成,同时,也吸引近千家影视制作、演艺娱乐、影视租赁、电影院线等上下游公司常驻。

随着《流浪地球》、《疯狂外星人》的热映,迎来黎明的不仅是中国电影工业,还包括引领国内电影升级换代的影视制作基地。一流的影视硬件设施、一体化的影视服务体系和国际接轨的优惠影视政策,是灵山湾影视文化产业区不断吸引国内外大片前来拍摄的优势所在。目前,青岛东方影都影视产业园已经建成40个世界顶级摄影棚,拥有世界最大的1万平方米摄影棚,世界唯一的室内外合一水下影棚。此外,藏马山影视外景地、创智产业园等配套项目,正形成聚集效应,将青岛与电影凝聚得更为紧密。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荣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