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晚报带你去三峡赏春花,来回6天,现在报名啦

阳春三月,除了下江南,长江三峡也到了游览的旺季。三峡是中国10大风景名胜之一,中国40佳旅游景观之首。西起重庆奉节的白帝城,东到湖北宜昌的南津关,是瞿塘峡、巫峡和西陵峡三段峡谷的总称,是长江上最为奇秀壮丽的山水画廊,全长193多公里,也就是常说的“大三峡”。三峡值不值得一游?如何挑选船?岸上观光点有哪些?跟着记者来看看吧。

为何去 游李白苏轼诗中的三峡

长江三峡是中国古文化的发源地之一,著名的大溪文化,在历史的长河中闪耀着奇光异彩;这里,孕育了中国伟大的爱国诗人屈原和千古名女王昭君;青山碧水,曾留下李白、白居易、刘禹锡、范成大、欧阳修、苏轼、陆游等诗圣文豪的足迹,留下了许多千古传颂的诗章;大峡深谷,曾是三国古战场,是无数英雄豪杰驰骋用武之地;这里还有许多著名的名胜古迹,白帝城、黄陵庙、南津关……三峡旅游区优美景区众多,其中最著名的丰都鬼城,忠县石宝寨,云阳张飞庙,宏伟的三峡工程,大宁河小三峡等。

坐三峡游船虽然很适合老人,但带孩子出行或情侣出行也很合适。比如有的家长就是想让孩子看看三峡大坝,或是了解古诗中“轻舟已过万重山”的意境而来游三峡。

何时去3月去看三峡绿意浓浓

从季节上看,春夏秋三季均适合去三峡游玩,每个季节的三峡均有不一样的美,时间上从3月到12月份都可以去三峡。

3月、4月、5月气温逐步回暖,踏青出游看三峡绿意浓浓,春意无限;6月、7月、8月、9月夏季江风扑面,非常惬意,正适合看三峡的险峻秀美;10月、11月、12月枫叶红了,此时两岸的红叶漫山遍野,别有一番美意。

雄伟的瞿塘峡,秀丽的巫峡,险峻的西陵峡,还有三段峡谷中的大宁河、香溪、神农溪的神奇与古朴,使这驰名世界的山水画廊气象万千——这里的群峰,重岩叠嶂,峭壁对峙,烟笼雾锁;这里的江水,汹涌奔腾,惊涛拍岸,百折不回;这里的奇石,嶙峋峥嵘,千姿百态,似人若物;这里的溶洞,奇形怪状,空旷深邃,神秘莫测……

怎么选选高档游船玩得嗨

有些游客在80年代坐过普通游船游过三峡,其实现在长江上的游船已经逐渐被高档次的涉外邮轮所取代。不仅在客房硬件上完全参照星级酒店标准,船上的活动安排也很丰富,和海上邮轮没什么两样。除了可以上岸观光,还免费提供一日三餐,行船时有各种丰富的活动安排。

长江上的涉外游船可能有几十艘之多,像此次行程中的世纪传奇就属于豪华游轮级的。客房面积宽敞不说,每间房都是无敌江景。

怎么玩上水还是下水随你选

三峡景点均遍布两岸,满目群山峻岭,所以经水路游三峡最为理想。游玩三峡最惬意的方式是乘坐游轮,饱览江景。到了名胜登岸观光,既免去了每日更换酒店的奔波之苦,又可享受每日不同的窗外景观。

游三峡在挑路线时经常可以听到上水、下水这两个词。上水行程为宜昌登船、重庆离船,逆流而上;下水行程为重庆登船、宜昌离船,顺水而下。两种行程船票包含的景点一致,主要区别在于上水行程多一天时间,多停靠一个自费景点(三峡人家)。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孙琦

相关链接

三峡游报名看过来现场预约报名有礼

从青岛飞往武汉乘坐豪华五星游轮,感受“轻舟已过万重山”的美景。本次晚报与港中旅合作推出双飞+游轮6日游,3月8日上午举行三峡游轮品鉴会,到场就送精美腰包,游轮专家现场答疑解惑,现场报名立享优惠!

随后乘坐世纪神话传奇豪华五星游轮畅游长江三峡。一路欣赏长江三峡的绝美景色,上岸感受三峡大坝、龙进溪、神水溪、石宝寨的魅力。据介绍,此次港中旅三峡双飞+游轮6日游,团期上水3月15日、22日、29日。

3月8日上午11时10分,在重庆南路99号亲和源青岛老年公寓(海尔时代广场国悦公馆正南方75米)5楼会议室举行三峡游说明会,含午餐。到场就送精美腰包,现场预约报名就送湖南药香黑茶一份。

扫描二维码咨询相关行程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荣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