欠税清偿未达一致 延边富德无奈解散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19-02-26 08:47  

狂热而友好的延边球迷曾是中国职业足球的一道风景。

本报2月25日讯 据知情人士透露,延边体育局和富德集团就欠税清偿问题进行磋商,但最终没有达成一致,延边队无奈解散,有消息称,中乙球队陕西长安竞技将递补参加今年的中甲联赛。

今年1月7日,延边体育局召开通报会,会上透露俱乐部欠税高达2.4亿元,并且无力偿还,此举也把体育局和富德集团之间的矛盾公之于众。不过此后双方积极沟通,并且就补税方面达成一份书面协议,延边富德俱乐部也顺利完成准入注册等一系列准备工作,还聘请了韩国名帅黄善洪执教,冬训有条不紊。

岂料事情又在近日发生反转,双方再次因为欠税清偿等问题发生争议。这次财政风波的主体并非联赛制度与俱乐部,而是股权架构内的内部矛盾。多年以来,由于这家俱乐部尚未彻底职业化,延边体育局也一直保留着部分股份和话语权,眼见大股东富德集团对俱乐部运营不力并且拖欠税款,双方矛盾冲突越来越激烈。据《足球报》报道,此事并非到了不可解决的地步,只不过延边体育局和富德集团在俱乐部话语权上的明争暗斗导致走向万劫不复的深渊。富德集团提出的解决方案并未得到延边体育局的认可,而后者自行寻找的接盘企业,也无疾而终。

在延边队解散后,中甲联赛出现了一个空缺,如无意外陕西队将递补这个位置。转会截止日即将到来,陕西队内外援的引进时间非常紧迫,对此足协可能效仿此前的先例,为陕足特批延长一周的转会期。

延边队是一家有着60多年传承的老牌球队,前身是1955年成立的吉林省足球队。 3年前,时隔16年回归中国顶级联赛的延边富德,在朴泰夏的执教下,打出了中超颇具观赏性的足球,而与全国各地球迷的友好互动,更让延边球迷成为了中超联赛的一股清流。遗憾的是,延边足球留给中超的美好记忆,因为他们在2018赛季坠入中甲联赛而逐渐消声匿迹。而时至今日,超出足球层面的财政危机,已然断送了这家老牌俱乐部的前程。相比于一个冷冰冰的联赛资格,这支球队即将消失的血脉与传统,无疑更令人惋惜。 (宗和)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