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市环境监察高新区许宝森:保障生态安全

担当作为

走访辖区重点企业督促安全生产,对辖区重点企业全方面摸底检查,这是许宝森在春节前后所做的重点工作。“重大节日前后,环境安全生产最容易出现懈怠和漏洞,我要做的就是排除隐患,保障生态安全,让大家过一个平安温馨的假期。”许宝森说。

微信图片_20190225162210

春节前,许宝森利用10天的时间,带队走访了辖区30家化工企业和涉嫌大气污染类的重点企业,并对每家企业从值班应急人员到应急物资储备进行了一一检查核实,同时,帮助企业梳理假期期间的安全工作流程。他告诉记者,辖区内的企业类型多样,春节期间,有的工厂需要正常工作,有的会提前放假,从而导致此次走访检查的重心不同。“高新热电是高新区的供暖供电厂,需要保障假期期间正常运转,我们对该企业进行走访检查时,将重点就放在污染防治措施正常运转和值班应急人员措施的安排上,主要目的是督促保障企业在假期中正常运转。” 

除此之外,对于辖区的化工企业,许宝森也是进行了一番摸底,“在我们走访检查企业的过程中,有很多化工企业在假期中是不进行生产活动的,但是在他们的仓库里会存储很多生产原料,这些原料如果不能妥善保存,也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许宝森在带队走访中远佐敦时发现,该企业不仅积极配合,而且自身非常重视安全生产,不仅在节前自己开展了应急工作流程的培训,还自主检查更换了应急的物质和设备,保障假期期间能够处于正常运转的良好状态。“经过我们了解,企业自身做得还是很不错的,所以我们在一些细节方面提供了一些建议,同时帮助他们从环境安全的角度梳理了一遍安全应急设施,保障企业假期间的安全。”

许宝森告诉记者,企业安全生产不仅关系着辖区经济的增长,对环境生态的影响也至关重要。高新区的企业多是中小型企业,有的还在孵化器、加速器中成长,但是也面临着环境安全生产的问题。“中小型创新企业涉及到人员、成本、对法律法规不熟悉等多方面的问题,导致实际生产过程中会出现这样那样的欠缺。”许宝森说,“对这些企业,青岛市生态环境局高新区分局也是派专人去检查,并提供一对一的帮助。”同时,针对产业园区的生态监控工作比较繁琐、复杂的问题,青岛环境生态局高新区分局计划将在今年对产业园区的入驻企业进行统一培训,“把环境保护工作做到前面去。”许宝森说。

新的一年已经开始,许宝森的工作也已经开展,“坚守在执法的一线,严格执法,守卫高新区的生态环境”。新时期的环保人做好环境保护工作,就要忠于职守、造福人民,科学严谨、求实创新,不畏艰难、无私奉献,团结协作、众志成城。而以许宝森为代表的环境监察人就信奉着这样的精神,并不断为高新区建设打造美丽青岛示范区作出贡献。

(来源:青岛高新区宣推办)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