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市实验小学学期开学典礼:华诞七十载 志做追梦人

华诞七十载  志做追梦人

——青岛市实验小学2018-2019-2学期开学典礼

“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2019年新年贺词中,习主席寄语亿万人民勇敢踏上追寻梦想的新征程,激励着每一个人在奔跑中拥抱梦想、成就梦想。2019年2月25日,青岛市实验小学的少先队员们带着新学期的新梦想,隆重举行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华诞七十载  志做追梦人”开学典礼!

伴着学校吉祥物——大榉小榉热情洋溢的欢迎词,开学典礼拉开了序幕。

0

1

老少同台“立志中国梦”

迎着灿烂的阳光,迈着整齐的步伐,刚刚在全区动感中队展评荣获金奖的6.6中队的少先队员们开启了新学期第一次升旗仪式。整齐的步伐,坚定的目光展现了市实验学子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2

“敲响历史的钟声,我们听到了中华民族五千年的梦想,穿过岁月的河流,我们看到了龙的传人实现梦想的力量”。在迎风飘扬的五星红旗下,队员们饱含深情地用朗诵的方式讲述着中华民族为实现中国梦所付出的艰辛历程。“中国梦——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全校师生高声的齐呼中,“中国梦”深深的印刻在每一个市实验人的心中,成为孩子们成长和前行的动力。

4

学校还邀请到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董树智老先生与学生现场共写中国情。董老先生他用遒劲有力的笔法现场写下“中国梦——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几个大字。同时还给队员们讲述了他在逐梦路上的经历,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和努力过程,激励队员们为中国梦添彩,让中国梦飞翔!两位学生则分别从自己的思考表达出新时代榉树少年“探求家乡梦”,“追寻成长梦”的决心。

5

队员视角 “探求家乡梦”

在中国梦的指引下,市实验的队员们人人奋进,个个争先,为建设美丽中国贡献着自己的力量。年仅7岁的二年级队员杨子牧将自己的梦想与家乡梦相融合入。在这个寒假,他通过调查、走访、询问等方式去探寻青岛这座现代化城市的变化,将自己发现的家乡美拍摄下来,制成微电影——《微笑青岛 最美家乡》,与全校师生一起现场分享。动情的讲述、独特的视角,展现了一个小学生视角下的家乡青岛在中国梦引领下所发生的日新月异的变化。这也是送给我们的家乡青岛解放70周年的一份最好的礼物。

6

7

8

综合提升 “追寻成长梦”

中国梦的伟大复兴,离不开每一个少先队员的努力。强身健体、读书增智、劳动锻炼、公益行动、研学旅行… …每一个市实验的少先队员都在为自己的梦想不断努力,为中国梦做最好的诠释。队员们用多种形式带领大家回顾在寒假中为实现中国梦、家乡美、成长梦所做的努力!

13

14

12

瞧,“砰砰砰”的拍篮球、气势恢宏的跆拳道展示、眼花缭乱的花样跳绳… …假期中丰富多彩的体育锻炼,展现了少先队员为实现中国梦所做的体质储备。

听,还有“乒乓碰碰”的炒菜声,这是正是队员们向我们展示他在假期通过每天打卡所掌握的一次项劳动技能。

看,小小的情景剧表演,让我们看到在假期中,队员们走向社会奉献爱心的新时代“雷锋精神”。

哇,一组组数据统计,让我们看到全校学生和家长参与到阅读的这份热情。他们用广博的阅读为祖国的发展积蓄力量。

做文明有礼的中国人,学校最高年级的队员代表周弘毅同学面向全体同学发起“崇德明礼”倡议书,全面启动“青岛市实验小学新时代文明实践站”。

“做尊重他人,学会合作的小学生;做主动参与,学会学习的小学生;做身心健康,持之以恒的小学生;做素养完备,综合发展的小学生!”梁校长热情洋溢地为同学们送上新学期的四点期望,让孩子们在清晰的目标引领下茁壮成长。

由梁校长、教师代表、榉树少年、保安代表、大榉小榉吉祥物组成的“榉家成员”共同启动开学铃声,让市实验小学的开学典礼充满了期待感和仪式感。当七位代表把手掌放在门铃上,伴随着熟悉美的开学铃声,大门徐徐打开,鉴证学校百年历程的中楼静静地呈现在孩子们眼前,这所百年老校用它最热情的期盼拥抱每一个回归校园的学子。现场学生发自内心的高呼“开学啦!”“开学啦!”“开学啦!”新的学期就这样在孩子们的期盼和憧憬中扬梦起航!

梦想在前、使命催征,让我们同心协力,榉家同行,为奏响新时代的最强音贡献出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16

15

17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孙丽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