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篮板 > 正文

一场大胜为预选赛画上句号 篮球世界杯将于8月31日开打

核心提示: 今年夏秋之交,篮球世界杯将在中国的八座城市举行,中国男篮也将为自己的目标奋力拼搏。

周琦此役迎来爆发,完全展现了亚洲第一中锋的威力。新华社发

24日晚,世界杯预选赛的最后一战,中国男篮90比59击败叙利亚。一场大胜不但为自己的预选赛征战之旅画上句号,也让上一场比赛惨败给约旦的尴尬得以消解。今年夏秋之交,篮球世界杯将在中国的八座城市举行,中国男篮也将为自己的目标奋力拼搏。

一场大胜挽回“面子”

上一场与约旦队的比赛,中国男篮的发挥难如人意,62比86输球。特别是在进攻端,中国男篮表现尴尬,三分球命中率仅为19%,罚球命中率也低到42%。尽管有临时组队、年轻球员为主等因素,但这样的表现和失利,还是让球迷难以接受,也让昨晚和叙利亚的这场比赛,变得更加引人关注。

开场之后,中国男篮的球员似乎还是没能找到状态,首节结束12比18落后。好在,中国男篮从第二节开始找到感觉,周琦和阿布都沙拉木内线进攻,方硕和吴前接连外线命中三分,再加上防守强度提升,单节净胜对手12分,重新回到领先位置。

下半场,比赛完全在中国男篮的掌控之中,周琦内线予取予求,方硕外线连投连中,比赛很快失去悬念,中国男篮最终90比59击败叙利亚队,以一场大胜结束了自己的世界杯预选赛。整个预选赛的过程中,中国男篮取得了7胜5负的战绩,整体表现值得肯定。

主帅李楠心里“有谱”

本场比赛,中国男篮三分球25投12中,命中率接近五成,21次助攻遥遥领先对手。缺陷是篮板球比对手少了2个,罚球命中率也不足七成。上一场比赛状态不佳的周琦,本场比赛展现了统治力,全场贡献32分10个篮板4次抢断4记盖帽还有2次助攻。作为2019年篮球世界杯的东道主,中国男篮提前锁定一个参赛名额,参加预选赛更多的意义在于考察球员和演练阵容。这次窗口期,主帅李楠选入了更多国家队的边缘球员和年轻球员进行锻炼考察,惨败给约旦和大胜叙利亚,也暴露了目前这个阵容的不稳定性。这个窗口期的两场比赛,考察几名国家队边缘球员的意味也很浓厚。到底哪些球员能入选最终的大名单,估计主帅李楠心中已经有了基本判断。

中国男篮获得“助力”

2019年篮球世界杯将于8月31日至9月15日在中国的北京、广州等八座城市举行。包括中国男篮在内的32支队伍参赛,这也是篮球世界杯首次扩军到32支球队。

目前,世界杯预选赛第六个窗口期的比赛正在进行中,窗口期后,最后14个晋级名额也全部产生。 3月16日,世界杯抽签仪式将在深圳举行。 32只球队分为8个小组,每组4支球队,小组前两名出线。对于中国男篮而言,小组出线是全力以赴要实现的目标。根据国际篮联的最新规定,作为东道主的中国男篮将在抽签仪式上自动成为种子队,从而避开美国等世界强队,增加了小组出线的可能性。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王大伟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丁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