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青岛企业社保开年实现"双增长" 覆盖面持续扩大

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今年以来,我市企业社保覆盖面持续扩大,企业申报缴费基数创历年新高,实现“双增长”。

企业社保参保缴费人数保持增长态势。我市坚持以农民工、灵活就业人员和小微企业等新兴业态从业人员为重点,通过加强政府部门间的信息联动和跟踪服务,进一步提高职工社保覆盖面。 1月份,企业养老保险参保缴费人数达到252.18万人,较去年末增加1.24万人;医疗保险参保缴费人数达到253.08万人,较去年末增加1.14万人;失业保险参保缴费人数达到206.23万人,较去年末增加1万人;工伤保险参保缴费人数达到244.97万人,较去年末增加1.02万人;生育保险参保缴费人数达到212.01万人,较去年末增加1万人。

另外,企业职工缴费基数申报进度和质量显著提升。我市自1月1日启动2019年度缴费基数申报工作以来,全市各级社保经办机构通过扎实开展宣传活动、优化申报方式、畅通申报渠道,为企业和职工申报缴费基数提供更加方便快捷、优质高效的公共服务。截至2019年2月15日,全市共有121841户企业申报了2019年度缴费基数,占全市参保企业的91.63%,完成进度较去年同期提高了7.25个百分点;已完成缴费基数申报参保职工207万人,占全市参保人数的98.16%,较去年同期提升了5.51个百分点。 2019年企业社会保险人月均缴费基数达到3692元,同比增长11%,创历年新高,缴费基数申报质量较往年有了显著提升。(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梁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孙丽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