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中最可爱的人-列车乘务员

    更新时间:2019-02-23 11:35  

春节,作为中国人最重要的传统节日,它代表着家人团圆的日子,无论相隔多远,离家多久,外在的游子们都有一颗回家的心。但对于铁路人来说,春节却代表着责任与离别。为了让“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的宗旨深入每位铁路春运人的心中,每年春运,为了列车的正常运行、为了旅客能及时返乡,无数的铁路人放弃休息时间、放弃与家人团聚之日,默默地坚守在岗位上,用自己的真心服务托起人们的平安回家路。

在青岛客运段南宁五组的列车上就有这样一些人,他希望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让更多的旅客朋友有一个舒适和温馨的旅行,他就是业务员高平平,在入党的十六年里始终如一的坚守当初的诺言和信仰,认认真真,踏踏实实的干好本职工作,在工作上,他都会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来为列车旅客补到更多的车票,让旅客有一个舒适的旅行环境,满足旅客的乘车要求,他就是这样一直默默无闻的奉献着,也总是做的多说的少。
真情实感总会打动人心,与其一起共事的大学生乘务员陈妍在业务员高平平师傅的耳濡墨染下也在默默努力着,学习着,奉献着,在为期40天的春运旅途中,陈妍也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更多的旅客服务,“奶奶您慢点,我来帮你们拿行李吧、小朋友注意安全,不要乱跑乱跳……”“上车旅客请出示车票,危险品不要带上车,请抓好扶手,注意脚下……”,随着一声声的车门口宣传,在车内的规范作业,春运脚步也匆匆流过,第一次的春运也让这个大学生有个新的体验新的感悟,更加明白铁路人的艰辛和坚守,奉献和感动,要以班组中的得力骨干为榜样,初心不改,认真工作。
  一年又一年,春运故事一直在上演。一趟又一趟铁路人无悔坚守,在铁道线上绽放自己的光芒。在青客的大家庭里始终流淌着他们的真情,也烙下了他们的无悔美好的记忆.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