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中的奉献

    更新时间:2019-02-23 11:34  

每年春运都是对铁路客运部门的一次大考,旅客们在过年之际都有一颗急切的心,有钱没钱,回家过年。在旅客心中他们想要寻找的是家,是乡,是亲情温馨的地方。春运返乡及返回工作岗位,是中国人每年真正的寻根之旅,是客运段的考试之行。
    在青岛客运段南宁五组的安全员李生,是班组中一名老员工,春运中客流大,厕所使用率颇高,由于旅客的使用不当经常造成厕所堵塞,很是麻烦和头痛,但好在生哥有个“独门秘籍、钩、震、吸”,主动传授给职工解决困难,方便旅客使用并受到一致好评。在他的帮助下厕所里的难题都会迎刃而解。遇上一些腿脚不好行李又多的旅客,生哥总会第一时间帮忙提过,用自己的爱心服务每一位乘客。
    在班组里的老党员陈大鹏也在发挥着自己的积极作用,影响着每一位列车乘务员,在多年的乘务工作中他早已与铁路客运融为一体,将旅客待为亲人,悉心照顾,认真服务,遇到年纪大的大姨大妈大叔,大鹏哥怕老人记性不好,坐过了站,就时时提醒老人下车,在每个站做好及时提醒,站前提早组织旅客到车门口等候下车,在车厢中总会听到来自乘务员的安全宣传,旅客也说这次的乘车让他更有安全感和归属感,我的旅行体验很美好!
老党员带动职工,老职工影响你我。
    在一张张写满回家渴望的脸上,是每一位铁路人的坚守岗位,是每一位铁路人的默默奉献。正是这些每年“候鸟”般迁徙的人们,在青客人的服务下,有了回家般的温暖。
    绵延的铁路线上,拥挤的候车室内,列车员一遍又一遍地招呼着旅客,疏导着密集的人流;列车上,乘务人员来往穿梭,打扫车厢卫生,不厌其烦地回答旅客提问……
    关于春运,我们有着太多挥之不去的记忆,而作为春运的运行人,铁路人的记忆中更有着数不清的故事在进行……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