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新冠高架渤海路匝道下月底开通 配建“口袋公园”

新冠高架渤海路匝道效果图。

本报2月22日讯 记者从市住房城乡建设局获悉,新冠高架渤海路匝道将于下月底开通,打通工程还将同步配建“口袋公园”,提升周边市民居住品质。

新冠高架路是东岸城区规划 “三纵四横”快速路网、西部沿海“一纵”重要组成部分,主线于2015年7月建成通车,对分流前海一线、胶宁高架路等主要道路交通压力,均衡骨干路网交通流量起到了重要作用。其中,渤海路匝道受特殊房屋征迁影响,150米匝道桥梁工程及250米道路工程无法组织建设,当年未能实现通车,导致周边居民出行不畅。

为改善城市品质,便捷交通出行,优化景观环境,尽快打通该段“未贯通道路”,市住房城乡建设局配合部队完善项目征迁手续;协调市北区政府积极推进房屋搬迁和土地征收工作;督促青岛城投集团强化工程建设管理,两节(春节、元宵节)期间不停工,争分夺秒保贯通。 22日,记者在现场看到,匝道主体已经完成,施工人员正在进行绿化及附属结构建设,整个工程预计3月底完工。(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傅春晓)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荣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