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篮板 > 正文

开足火力抢C位 NBA常规赛重燃战火东、西部榜首之争看点多

核心提示: 在东、西部第一未定,联盟排位尚在一片混乱时,球迷们都在期待着他们所支持的球队能够以摧枯拉朽之势,抢下季后赛阶段的黄金席位。

NBA常规赛进入后半段,节奏感和精彩程度都将显著提升。新华社发

全明星周末喧嚣散去,NBA常规赛战火重燃。目前,常规赛未战场次还剩不到三分之一,竞争最激烈的一段赛程将从今天启幕。在东、西部第一未定,联盟排位尚在一片混乱时,球迷们都在期待着他们所支持的球队能够以摧枯拉朽之势,抢下季后赛阶段的黄金席位。

西部疲软勇士难觉压力

常规赛争得就是排名,东、西部第一将在总决赛到来之前拥有主场优势,常规赛总战绩最好的球队则将全程具备主场优势,这对于有意争冠的强队来说无疑是极具诱惑力的。就目前的情况而言,东、西部以及全联盟第一的争夺,都还存在着不少悬念。

西部球队中,掘金此前之所以能占据第一宝座很长时间,原因是他们在本赛季拥有更合理的球员配置,和更具潜力的核心阵容。本赛季开局不利的勇士,在赛季中段展现出了卫冕总冠军的底蕴和实力。他们目前以41胜16负排名西部第一,暂列西部第二的是39胜18负的掘金。从整体实力上讲,两个胜场的优势对于勇士来说已经算是比较稳妥了。但是,勇士要想在整个联盟领跑,接下来他们几乎得做到零犯错。因为目前东部的雄鹿和猛龙,胜场数都超过勇士。近几个赛季,西部强队的战绩一直要好于东部,但本赛季情况有所改变,或许会让总决赛更具悬念。

东部第一呈现“龙争鹿斗”

目前,雄鹿和猛龙正在为东部第一的宝座争得不可开交。雄鹿是本赛季东部进步最快的球队,上赛季他们仅排名东部第七,本赛季随着主教练布登霍尔泽的走马上任,球队面貌焕然一新。近八年来,第一次有东部球队在全明星周末到来之前领跑全联盟总战绩榜单,实现这一突破的就是雄鹿。据统计,雄鹿的得分效率排在全联盟第二,防守效率排在全联盟第一。在“字母哥”安特托昆博的带领下,这支球队的战斗力确实不容小觑。

当然,雄鹿要想创造历史,先得闯过猛龙这一关。上赛季的猛龙是常规赛的“常胜将军”,却又一次在季后赛中折戟。此后,德罗赞远走西部,莱昂纳德带着不少争议声加盟。事实证明,莱昂纳德较好地融入了球队,并且带领猛龙在东部继续保持强势。随着全明星周末前的一波六连胜,他们目前以43胜16负高居全联盟第二,仅落后雄鹿1个胜场。

“詹皇”力拼季后赛门票

除了东、西部榜首之争,其他球队的排名也很值得关注。最让球迷揪心的当属詹姆斯领衔的湖人,他们进军季后赛的形势并不乐观。目前,湖人位列西部第十,28胜29负的他们落后第八的快船3个胜场,落后第九的国王2个胜场。在湖人身后,森林狼和独行侠分别只比他们少1个和2个胜场。加盟湖人的第一个赛季,詹姆斯是否将无缘季后赛,这或许是大部分球迷都不忍看到的事。

火箭一直以来都是NBA粉丝最多的球队之一,在熬过了赛季初的低迷期后,他们以33胜24负暂列西部第五。火箭如今虽然可以不用为季后赛的名额操心,但与上赛季狂揽65胜的表现相比,他们距离自己的巅峰状态还有一大段距离。如果哈登接下来能延续其本赛季统治级的表现,火箭依然有希望在剩余场次里再展雄风。雷霆目前以37胜20负排名西部第三,但他们之后的赛程相当凶险。 25场比赛,对手的平均胜率高达57.2%,这将对维斯布鲁克和保罗·乔治提出严峻考验。

在东部,由欧文和海沃德领衔的凯尔特人,阵容配置堪称冠军级别。让人想不到的是,上赛季,他们在缺兵少将的情况下前进脚步不停,本赛季却至今难以拿出令人满意的表现。暂列东部第四的他们迄今已经输掉了21场比赛,要知道,上赛季他们一共也才输掉了27场。实力与战绩的严重不相符,使得外界对凯尔特人最终命运的预计不敢过于乐观。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王大伟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丁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