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聚焦"春雷"行动 青岛中院发布2018执行实施典型案例

核心提示: 21日上午,市中级人民法院在即墨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启动蓝色风暴“春雷”执行行动,全市两级法院将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决心,持续发力决战决胜执行难。

21日上午,市中级人民法院在即墨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启动蓝色风暴“春雷”执行行动,全市两级法院将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决心,持续发力决战决胜执行难。

2018年,青岛两级法院开展了“涉民生”“蓝色风暴”等系列专项执行行动,执结涉民生案件4067件,执行到位3.76亿元。在执行涉民生案件中,对有特殊困难的当事人,积极开展集中保险救助,目前已救助涉农民工工资、交通事故等案件95件103人,救助总额200万元。在“蓝色风暴”专项执行行动中,两级法院出动执行干警3298人次,拘传被执行人994人,司法拘留266人,罚款36案234.1万元,16236人被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对54768人采取了限制高消费措施,以拒执罪追究7名被执行人刑事责任,执结案件2.5万件,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蓝色风暴“春雷”执行行动2月开始,开展到4月30日,全市法院将进一步加大涉民生案件执行力度,切实保障民生权益;加强涉民营企业案件依法办理,助力民营经济发展;加大涉金融债权案件执行力度,营造诚实守信的金融生态环境,努力实现涉民生执行案件结案率90%、涉农民工工资支付案件100%结案的目标,构建标本兼治、综合治理、齐抓共管的执行工作格局。

青岛法院敦促被执行人尽快自觉履行义务,不要抱有侥幸心理。对拒不履行人民法院生效判决、裁定的行为,将依法严厉打击。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梁超通讯员 时满鑫 吕佼)

■新闻链接

2018年执行十大案例

1.青岛某咨询顾问有限公司与某国皇家某大学委托合同纠纷执行案2.被执行人高某某、俞某某土壤污染民事公益诉讼执行案3.某投资发展公司与新沂市某农业公司等企业借贷纠纷执行案4.潍坊某公司与王某买卖合同纠纷执行案5.某家电有限公司与青岛某集团总公司、青岛某空调器厂等委托合同纠纷执行案6.某置业公司与某集团公司、王某等借款合同纠纷执行案7.唐某与杨某房屋买卖合同纠纷执行案8.北京某环保公司与青岛某实业公司股权转让纠纷委托执行案9.烟台某食品有限公司、丛某因犯走私普通货物罪被判处罚金执行案10.金某某、王某某与高某某等刑事附带民事纠纷执行案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阅读
关键词: 火力
责任编辑:孙源熙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