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目标明确,号角吹响 | 中共青岛市委十二届五次全会公报

中国共产党青岛市第十二届委员会

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

中国共产党青岛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于2019年2月21日在青岛举行。

出席这次全会的有,市委委员54人,候补市委委员7人。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和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列席会议。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中部分基层同志也列席会议。

全会由市委常委会主持。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清宪作了讲话。

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听取和讨论了王清宪同志受市委常委会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青岛市委关于贯彻落实省委开展“工作落实年”部署的实施方案》。

全会充分肯定了市委常委会的工作。一致认为,去年以来,市委常委会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以服务保障上合组织青岛峰会为契机,凝心聚力、开拓进取、苦干实干,新旧动能转换、科技创新、经略海洋、深化改革、开放发展、乡村振兴、三大攻坚战等工作成效显著,民主法治建设、宣传思想文化、保障和改善民生等工作稳步提升,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全会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岛高度重视、寄予厚望,对青岛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省委书记刘家义同志在省两会参加青岛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围绕贯彻落实总书记对青岛提出的“深化拓展‘莱西经验’”“办好一次会,搞活一座城”“更加注重经略海洋”“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不能要带血的GDP”“扎实抓好干部队伍建设”等重要指示精神,对青岛提出了进一步明确要求。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岛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深入学习贯彻刘家义书记参加青岛代表团审议时讲话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凝心聚力,把握大势、融入大局,明确目标、吹响号角,发起攻势、紧抓快干,用干净和担当诠释忠诚,用行动和成效践行“两个维护”,推动青岛各项事业走在前列,加快建设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国际大都市。

会议强调,刘家义书记在全省“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工作动员大会上,系统阐述了五个方面二十多种抓落实的方式方法。我们要按照刘家义书记的要求,在操作层面上下功夫,抓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各项任务。全市各项工作,要分成两条线抓落实。第一条线是“精兵强将攻山头”,就是聚焦城市发展的重点、难点、痛点、堵点,制定作战图、施工表,组织“爆破手”“小分队”“尖刀班”,精兵强将,强力突破,发起海洋攻势、“双招双引”攻势、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攻势、军民融合发展攻势、乡村振兴攻势、突破平度莱西攻势、国际航运贸易金融创新中心建设攻势、“高端制造业+人工智能”攻势、推进国有企业改革攻势、壮大民营经济攻势、科技引领城建设攻势、城市品质改善提升攻势、国际时尚城建设攻势、高效青岛建设攻势、“平安青岛”建设攻势等,奋力趟出一条路子来。第二条线是“典型引路稳阵地”,就是贯彻中央提出的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对于常规性、持续性工作,每条战线、每个方面都研究好如何“稳”、如何“进”,通过推出一批又一批、一类又一类典型,示范引领、面上推广,以点带面、促进全局。

会议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坚持和运用辩证唯物主义与历史唯物主义的光辉典范,我们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更大功夫,把科学思想方法学到手。刘家义书记在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上,从九个方面专题论述了如何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我们要深刻学习领会,提升思想方法、改造工作方法。各级主要领导干部要切实做到想透、说清、干实。“想透”,就是要把理论问题想透,把握规律性;把政策问题想透,把握稳妥性;把别人的经验教训想透,把握借鉴性;把自己的实际想透,把握针对性。“说清”,就是要学会用简洁的语言把干什么、为什么、怎么干表达清楚,让人一听就懂,一听就通,统一思想、统一方向、统一步伐、凝聚力量。“干实”,就是要明确时间表、路线图、责任制和奖惩措施,干出实绩,务求实效。

会议强调,想透、说清、干实,关键在人。广大党员干部要迅速进入战斗状态,敢于担当、敢于斗争,增强干事本领,组织一场又一场战役,发起一个又一个攻势,炸掉一个又一个碉堡,拿下一个又一个山头。全市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年轻化、专业化、开放型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办好青岛的事,最根本的要靠党的领导。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坚定不移用党建统领各项工作,把握好“自身硬”和“打铁”的关系,用“打铁”的成效为标准来检验“自身硬”,在工作上找问题,在党建上找原因,加强党建的问题导向。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深化拓展“莱西经验”的指示精神,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把各级党组织锻造成为组织群众、发动群众、凝聚群众的坚强有力的战斗堡垒。

全会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关于开展“工作落实年”的决策部署,聚焦高质量完成各项经济指标、扎实推进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坚定不移抓好“双招双引”、加快建设海洋强市、深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加快发展创新发展、坚定不移打造开放发展桥头堡、实现创新驱动发展新突破、深化重点领域改革、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扎实扩大有效投资、做大做强民营经济、提升城市功能品质、落实民生重点工作、着力提升干部队伍高素质专业化水平等工作重点,以钉钉子精神狠抓落实,推动力量下沉,整治文山会海,实施精准督考,强化正向激励,提升能力素质,打通影响落实的“最后一公里”,营造大抓落实的良好环境,真正昂起青岛这个山东经济发展的龙头。

因李兴伟、郑德雁、鞠传进同志工作变动,已调离青岛,全会决定批准其辞去十二届青岛市委委员职务。

全会按照《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地方委员会工作条例》规定,决定递补十二届候补市委委员王辉、王伦世、梁建英同志为十二届市委委员。

全会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真抓实干、奋勇争先,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加快把青岛建设成为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国际大都市,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荣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