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威士特丹号” 驶入 成2019年首艘靠泊青岛的邮轮

核心提示: 此次邮轮到访之日恰逢正月十六,青岛国际邮轮港区服务管理局联合市北区宣传部、中央商务区管委会、青岛民俗协会及青岛国际邮轮有限公司,以“欢乐中国年”为主题举行了一场具有中国传统文化特色的邮轮欢迎仪式。

本报2月20日讯 20日上午8时,荷美邮轮旗下“威士特丹号” (msWesterdam)缓缓驶入青岛邮轮母港,成为2019年首艘靠泊青岛的邮轮。该船82348吨,此次到访青岛,共有1900多名游客搭乘,以欧美游客为主。邮轮停靠期间,部分游客通过跟团或者自由行方式在青岛市区主要景点及崂山风景区观光旅游。

此次邮轮到访之日恰逢正月十六,青岛国际邮轮港区服务管理局联合市北区宣传部、中央商务区管委会、青岛民俗协会及青岛国际邮轮有限公司,以“欢乐中国年”为主题举行了一场具有中国传统文化特色的邮轮欢迎仪式。这是青岛首次举行访问港邮轮欢迎仪式。

青岛民俗协会组织11位民俗手艺人现场展示剪纸、皮影、烙画、瓷板画等,吸引了邮轮游客纷纷驻足拍照、体验。

“威士特丹号”邮轮靠泊当天,同时还有“新金桥5号”客班轮上下客人。青岛边防检查站、青岛海关加班加点,从8:00两船靠泊,到22:30最后一批邮轮客人出境,为游客提供高效、便捷、安全的通关环境。

据悉,2017年青岛邮轮母港实现开港以来访问港邮轮接待零突破,2018年青岛邮轮母港接待访问港邮轮8个航次,入境游客近7500人次。 2018年11月青岛出台《青岛市扶持邮轮旅游发展政策实施细则》,对以青岛为访问港并组织游客上岸观光的邮轮航次给予10-50万元奖励,2019年144小时过境免签政策在青岛开始实施,多重利好叠加,今年的青岛访问港将持续增长,风星邮轮“星之传奇”、维京邮轮“猎户座号”等豪华邮轮将陆续靠泊访问青岛,接待邮轮入境游客将达近两万人次。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于波通讯员 王校先)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周慧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