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青岛市慈善事业发展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掌控传媒有限公司
扫一扫
关注微信

怡善青岛暖民心:为胶州市慈善总会、幸福天使小义工点赞

更新时间:2019-02-20 14:57

胶州慈善幸福天使小义工走进新华书店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寒假期间,胶州慈善幸福天使义工队组织了30名小义工走进新华书店涵泳复合阅读空间,开展了小小志愿者社会实践公益活动。本次活动共分三期,每期五天,每人每天志愿工作2个小时。

a

活动中,小义工们学习了图书相关知识、学会了整理图书,同时运用所学知识向顾客进行志愿服务工作:推荐查找图书、宣传文明礼仪、引导文明读书、文明购书、协助盖章、查验小票等。这个假期,小义工忙碌的身影成为书店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得到了来往顾客的一致好评。

这次活动重在培养小义工们多读书、读好书的读书兴趣,培养他们勤动手、懂社交、待人接物等各项能力。五天的实践锻炼也让他们深深体会到了坚持一份工作的不易,理解了父母的辛苦,学会了感恩,懂得了责任,正如他们自己说到:“这是一次别具一格的实践锻炼,让我们增长了见识,丰富了经验,我们很喜欢,以后还会多多参加这样的志愿服务活动。”

胶州市慈善总会走访里岔镇4户困难家庭

2019年2月15日,春节假期刚过,胶州市慈善总会联合里岔慈善分会,对春节期间“慈善情暖万家”走访慰问救助活动了解的四户困难家庭进行入户调查,四户家庭遭受变故,家中都有正在上学的孩子即将开学,学费及生活费仍无着落。

b

西青杨杭村的吕先生家庭情况极为困难,吕先生因动脉血管瘤手术、脑干出血和肾上腺肌瘤手术治疗自费20万多元,家中还有一位84岁的老母亲一起生活,妻子因照顾婆婆和丈夫辞去了工作。吕先生的女儿在潍坊医学院读大四,儿子在胶州二十二中读初二,该家庭陷入困境,孩子面临辍学。针对该家庭的实际情况,胶州市慈善总会将按照审批流程,尽快实施救助。

随后,胶州市慈善总会工作人员来到大河流、白庙子等村,走访了其他困难家庭,详细了解了困难家庭实际情况,为下一步实施救助提供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