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皮指责队员没有荣誉感 卸任国足主帅后接受媒体采访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19-02-20 10:38  

本报2月19日讯 近日,国足前主帅里皮接受欧洲媒体采访,谈到了自己执教中国足球的感受。其中称中国国脚“一点个人责任荣誉感都谈不上”,也是引发了不小的争议。

在采访中,里皮表示,亚洲杯输给伊朗的比赛让自己非常气愤,“我在更衣室里非常气愤,那场比赛我们开场打的其实很不错,我们积极主动去拿球,但是因为那三次致命的失误丢了三个球。那三个失误确实太致命了,至今很难解释清楚为什么会这样,(他们)一点个人责任荣誉感都谈不上。 ”

此外,里皮表示亚洲杯时之所以没有招入更多年轻球员,是因为“年轻球员们还没有准备好在高水平的比赛中竞争”。里皮对自己带领中国队的工作表示了满意,“能够成为亚洲前八已经是非常好的结果了……”他表示,自己给中国队留下了一份丰富的“遗产,“我留下了一份名单,里面列出了60个19岁到21年的年轻苗子,他们将会迅速成长起来。 ”同时,里皮透露,自己还没决定是否担任中国队的顾问。

里皮的这番表态,在中国球迷中也引发了不小的反响,有些人支持里皮的说法,也有人认为,拿着高薪的里皮是在为自己找借口,毕竟高额薪水的雇佣,是希望他来解决问题,而不是简单的指责。 (丁斌)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