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吃碗泡面都觉得很幸福 元宵节艺考生奔波在路上

核心提示: “哦,今天是元宵节啊,怪不得考试的时候听到外面一直有放鞭炮的。 ”19日是农历正月十五,元宵佳节,但在2019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省外院校艺术类专业考试青岛考区宁夏大学校考现场,却丝毫没有节日的气氛。

结束考试的考生迅速赶往下个城市的考点。

“哦,今天是元宵节啊,怪不得考试的时候听到外面一直有放鞭炮的。 ”19日是农历正月十五,元宵佳节,但在2019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省外院校艺术类专业考试青岛考区宁夏大学校考现场,却丝毫没有节日的气氛。下午3时多,来自济宁的考生孙恬湉终于完成了声乐考试,从早上9时多就进场的她,经记者提醒才想起当天是元宵节。

“参加声乐考试不敢吃东西,这半天真要饿死了,别说吃元宵了,吃碗泡面都觉得很幸福。”因为要去青岛北站赶下午4时40分的火车,她甚至来不及去趟食堂,在旁边小卖部买了一碗泡面,急匆匆地讨来热水泡面,就开始吃。 “今年的元宵节肯定要在火车上过了,吃完泡面先和爸爸妈妈视频报个平安,然后还得接着赶路。 ”来不及跟记者多说,她打开手机开始熟练地使用打车软件叫车。

李女士是另一位考生的家长,陪着女儿来参加舞蹈考试。李女士告诉记者,今年他们全家人都没有春节团圆的心思,从年初九开始,她和女儿转战了5个城市,每天都在紧张的赶路中,这一周大多是在火车站附近的肯德基、麦当劳和考点小卖部吃的饭,“因为不知道孩子考到几点,我订的是凌晨1点多的票去威海,正月十五要在火车站吃快餐了。 ”

记者在美术考场、舞蹈考场和音乐考场外采访发现,大多数考生考完后就要赶赴下一个城市,将在赶考中度过元宵节。 (记者 王晓雨)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孙源熙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