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王作安率队赴南方多地考察学习

创新先驱

根据市委部署要求,2月12日至18日,青岛市政府党组成员,红岛经济区、青岛高新区工委书记王作安率队赴南方多地,围绕“学什么、怎么学”进行了广泛深入地学习考察,对标经验做法,寻找差距不足,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举措,通过“大脑充电”激活领导干部的思想力,推动红岛经济区(高新区)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加快实现高质量发展。

图片1

在宁波国家高新区及软件园、南京江宁国家高新区、南京生命科技小镇、杭州艺尚小镇、苏州高新区、苏州金融小镇等地,领导干部们带着问题看、抓住关键学,与当地深入互动交流、认真取经,详细了解各区域在科技创新、招商引资、产业发展、产城融合、人才培养、载体建设、企业转型升级等方面情况和发展经验。此外,王作安一行对深圳腾讯集团总部、华强集团、宝能投资集团、昆山维信诺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进行了实地观摩,认真了解企业发展情况,并与有关负责人深入交流。

图片2

在宁波国家高新区,王作安一行来到中银电池无人车间、宁波新材料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华为云沃土工场等地,

围绕项目的创新能力、核心效能、市场拓展等方面与相关负责人展开交流。近年来,宁波高新区坚持走创新发展之路,扎实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打造了研发园、软件园、创业园等创新创业载体,积极实施“一区多园”发展,有效发挥了对周边地区的辐射带动作用。

图片3

在南京江宁国家高新区,王作安一行走进上汽大通汽车有限公司南京分公司、金斯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南京甄视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和南京生命科技小镇展览馆,了解当地在现代装备制造业、生命医药产业、高端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先进做法。经过多年的发展,南京江宁国家高新区已吸引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4000多家企业落户,形成了生命科学特色主导产业,高端装备制造支柱产业和软件信息服务新兴产业为重要支撑的产业格局。

图片4

在杭州,王作安一行来到艺尚小镇、美空网、华峰厚持孵化器、银江科技集团进行学习考察,并对当地发挥互联网优势,打造时尚化、规范化、规模化产业集群的先进做法表示赞赏。

图片5

在苏州高新区,王作安一行与当地负责人围绕园区空间布局、发展规划、产业布局、配套服务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并实地考察苏州高新区展示馆、苏州金融小镇展厅、山石网科通信技术有限公司、中移(苏州)软件有限公司、前途汽车(苏州)有限公司等项目。苏州高新区目前已成为苏州经济的重要增长极、自主创新的示范区和全市高新技术产业基地,是苏州最繁华的金融商贸区之一。

图片6

在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王作安一行走进企业展厅,认真了解公司发展脉络、创新能力和产业规划,并听取相关负责人关于腾讯青岛双创小镇建设情况的汇报。王作安表示,小镇的建设要充分依托腾讯生态优势,在项目引进、产业链培育和功能空间分布等方面要科学诊断、创新机制,多样化运营、精准化服务,在产业培育上要实现腾讯合作伙伴与青岛高新区的点对点对接,形成滚雪球效应,助力腾讯在青岛高新区打造双创模式下的全新业态。

图片7

在华强方特文化科技集团、宝能投资集团、昆山市维信诺公司等企业,王作安一行就企业的科技创新能力、产业模式、发展规划等方面展开交流,进一步明确双方合作内容及方向。王作安希望企业与青岛高新区深化互利共赢理念,积极发挥企业在产城融合、产业招商、载体运营方面的优势,将已签约的项目早日建成投产,为红岛经济区(高新区)的发展注入新动能。

图片8

在考察学习中王作安指出,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视野、明确目标,充分学习兄弟城市的好经验、好做法。王作安强调,要看关键、学理念、思发展、抓落实,全面激活领导干部担当作为、争创一流的思想力,激发敢闯敢干、精准专业的行动力,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态度,坚决把习近平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到实处、见到实效,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在红岛经济区(高新区)不折不扣贯彻落实。

图片9

王作安指出,此次考察学习一路寻标对标,找差距、找问题、学经验、学做法,各级各部门要虚心学习借鉴南方先进地区的经验,落实工作举措。王作安强调,要进一步提升标杆意识, 牢固树立“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理念,不断提升园区科技创新能力,加快体制机制、产业结构、科技研发、平台载体等各方面资源要素的创新升级;要质速并举提升 “双招双引”工作,点燃发展“新引擎”、夯实创新“源动力”,把“双招双引”作为提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助推器;要深化政策、科技、金融等方面的服务工作,全力推动现代优势产业发展,早日形成具有竞争力的产业集群,崛起一个又一个产业发展的新高地;要持续加强园区与先进地区的交流合作,形成协同创新、共谋发展的良好局面,使红岛经济区(高新区)各方面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展新作为、再创新佳绩。

王震、肖焰恒、薛润波等参加考察学习活动。

(来源:青岛高新区宣推办)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