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机场高速南线8月底全线具备通车能力

来源:青岛新闻网    更新时间:2019-02-19 09:45  

9

新机场高速南线起点——青兰高速河套立交。 

青岛新闻网2月18日讯(记者江东旭)15日,记者沿青岛新机场高速南线(青兰高速河套枢纽立交至机场塔台)建设现场,实地探访新机场高速南线建设进度。据了解,新机场高速南线将在今年8月底基本完工。预计今年第四季度,在青岛新机场转场时一起开通运营。

青岛新机场高速是青岛胶东国际机场综合交通配套工程和集疏运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我市重点建设项目,已列入《山东省高速公路网中长期规划(2014-2030)》。新机场高速一期工程先期实施段分南北两线,北线起点为青银高速马店互通立交东5.2公里处,沿大沽河、南胶莱河右岸至胶东街道南庄三村东南,接入机场南枢纽互通立交。机场高速南线自青兰高速河套枢纽立交起至机场导航塔台前。

12

新机场高速南线河套枢纽互通立交。

新机场高速一期工程先期实施段项目路线全长约24.1公里,采用双向8车道高速公路技术标准,设计时速120km/h,路基宽度42米,桥梁宽度41.5米;设计时速120km/h,路基宽度34.5米。

记者从青兰高速河套枢纽立交开始一路探访。目前,河套枢纽立交桥正在紧锣密鼓的加紧施工,河套枢纽立交至395省道(正阳西路)以南,正在加紧拆迁。据现场负责施工的山东省公路建设集团工程师介绍,因拆迁较晚的影响,预计河套段全线通车时间,较之前7月底完工的计划,可能要推迟一个月左右的时间。他们将加班加点精细施工,争取早日达到通车标准。

22

395省道以北,大涧社区西的机场高速高架桥墩。

随后,记者沿机场高速南线一路向北探访,395省道以北至桃源河北岸(高新区与胶州分界处),90%的桥墩已完成施工,架梁机已开始进行架梁作业。机场高速南线过桃源河后是胶州服务区,受前期拆迁影响,目前施工单位正在进行土地平整等开工准备工作。过胶州服务区建设工地后,便是跨大沽河大桥与机场南枢纽互通立交。目前,大沽河大桥桥墩大部分已完成,机场南枢纽立交已进入到箱梁拼接与吊装作业环节。

过机场南枢纽立交后,整个南线还有四个重大工程节点,分别是跨204省道大桥、主线收费站、机场综合业务区前互通立交,以及跨胶济铁路大桥。受前期拆迁的影响,跨204省道大桥还有少量桥墩要在3月初才能开建。机场高速主线收费站已完成所有桥墩施工,以及四分之一桥面的浇筑工作。机场综合业务区前互通立交也已基本完成桥墩施工,转入桥面混凝土浇筑阶段。跨胶济铁路大桥已完成合拢,从跨胶济铁路大桥南端一直到机场塔台前,双向路段已实现全部桥梁合拢,初步具备通车条件。

据中国建筑机场高速土建二标一工区的负责人介绍,机场高速主线收费站共有23条收费车道,采取8进15出的设计方案,最大程度的疏解东西部主城区到港旅客。机场高速南线胶州段主线预计7月底全部完成施工,将具备通车条件。胶州服务区受拆迁影响,竣工时间可能会稍有滞后,但不会拖太久,预计8月底也将会完工。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