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2019年山大国际产业园产业载体建设面积将达20万平米

创新驱动

2月15日,山东大学中美科技创新国际产业园召开2019年第一次联席会议暨产业园理事会成立筹备会议,山东大学校长助理、青岛校区副校长贾磊,青岛高新区管委二级巡视员褚晓明,中鼎贝特集团董事长秦昶共同主持了会议。高新区建设局、国土分局、生物制药部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总结了山大国际产业园2018年建设招商等工作情况,并对2019年工作进行了部署。

图片1

2018年,山东大学中美科技创新国际产业园项目列入青岛市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也是山东大学服务地方经济建设的主要载体。2018年项目开工建设以来,现已累计开工产业载体面积9万平方米,完成投资2.8亿元,建设内容包括研发试验中心、大师工作室、加速器、孵化器、创客空间等。在建设的同时,引进签约了山东省战略新兴产业研究院及山大微生物研究院、计算机学院、信息学院、环境学院、海洋研究院等5个转化平台项目,以及山大毕业生投资的博新肿瘤检测项目、海泰光催化纳米生物医药材料项目、华米海洋生物新材料项目等10个研发产业化项目,其中5个项目已在高新区注册,包括青岛艾佩思瑞公司的CAR-T研发中心及产业化基地项目,实现了引进美国项目的突破。同时举办开展了中小企业转型升级沙龙、企业家精神暨2018科技金融特派员训练营、人工智能项目教师培训以及山东大学青岛校友年会、山工大校友年会等活动。

2019年,山大国际产业园将新开工产业载体面积11万平方米、人才公寓面积3万平方米;新引进高新技术产业项目15个、国际合作项目5个;举办山东大学产业发展论坛、高校讲堂、招商引智项目对接等活动;中鼎贝特集团与北京京北投资公司、高新区共同设立2亿元创投基金,助力山东大学项目入住。产业园将进一步推进山大微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山大晶体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山大研究生院红岛分院、山大海洋装备产业园的洽谈引进,助推山大国际产业园实现快速发展。

(来源:青岛高新区生物制药部)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