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篮板 > 正文

哈里斯赢了变态准 迪亚洛飞跃大鲨鱼

核心提示: NBA全明星周末17日上午进行了单项赛事争夺。明星球员最多、最受关注的三分大赛,库里没能再度登顶,决赛中输给篮网投手哈里斯。雷霆小将迪亚洛“飞跃”名宿奥尼尔,成为新科扣篮王。凯尔特人队球星塔图姆凭借超远距离三分 “后来居上”获得技巧挑战赛冠军。

迪亚洛(上)“飞跃”奥尼尔扣篮获得满分。

本报2月17日讯 NBA全明星周末17日上午进行了单项赛事争夺。明星球员最多、最受关注的三分大赛,库里没能再度登顶,决赛中输给篮网投手哈里斯。雷霆小将迪亚洛“飞跃”名宿奥尼尔,成为新科扣篮王。凯尔特人队球星塔图姆凭借超远距离三分 “后来居上”获得技巧挑战赛冠军。

今年的单项挑战赛,最受关注的要算三分大赛,10名参赛球员中包括3名曾经的“三分王”,有时隔11年再出山的诺维茨基,有如日中天的库里,有卫冕冠军的德文·布克,另外还有“库里兄弟”之争,还有“铁神”丹尼·格林自我挑战,还有肯巴·沃克捍卫主场荣誉。

这场备受关注的三分大赛,从一开始就显示了极高水准。第一个出场的篮网队投手哈里斯拿下25分,国王后卫希尔德得到26分,库里则在首轮斩获27分。有这三人的精彩发挥,得到23分的丹尼·格林和德文·布克连进决赛的机会都没有,要知道去年德文·布克首轮得到19分,都能以最高分身份进入决赛。诺维茨基得到17分,小库里得到16分。

决赛中,率先登场的哈里斯保持手感,得到26分。第二个出场的希尔德得到19分。最后出场的库里上来就连中9球,但随后出现连续不中。最后的花球点,库里只有5球全中才能超越哈里斯,但这一次没能“变态准”,错失一球,最终得到24分,成全了哈里斯的“三分王”。

扣篮大赛在4名年轻球员中展开,去年曾经获得过“满分”的尼克斯后卫丹尼斯·史密斯赛前呼声最高,1米91的他也是参赛球员中身高最矮的。结果,头一次参赛的雷霆小将迪亚洛发挥更加出色,赢得冠军。有意思的是,“飞跃”成为本次扣篮大赛的主题,迪亚洛“飞跃”“大鲨鱼”奥尼尔挂臂扣篮技惊四座,丹尼斯·史密斯则“飞跃”“闪电侠”韦德,接库里传球扣篮成功。

技巧挑战赛共有8人参加,分三轮,半决赛中,凯尔特人前锋塔图姆战胜掘金中锋约基奇,老鹰后卫特雷·杨击败小牛新星东契奇。到了决赛,1米88的特雷·杨明显有速度优势,率先来到三分线出手三分球,2米03的塔图姆尽管落后,但在中线附近便出手超远距离三分。结果,特雷·扬把球投丢,塔图姆则打板命中,后来居上赢得冠军。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王大伟)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丁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