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红岛站今年8月份具备接发旅客能力

水清海岸

自从去年济青高铁开通后,红岛站的建设进展就备受市民关注。近日,关于红岛站的最新消息来了!

近日,记者来到济青高铁红岛站建设现场,实地探访红岛站建设进度。

据了解,今年8月份,红岛站北进站通道和北侧站房外立面将全部完工,具备承接旅客进出站的功能。

北广场景观区、南侧站房外立面与进站通道,受地铁8号线旅客通道建设进度,以及青兰高速尚未改线的影响,投入使用时间将延后。

进站高架桥

预计今年第四季度,济青高铁红岛站将与青岛胶东机场一起开通运营。

据现场值守的中建八局工作人员介绍,自去年12月以来,他们完成了北进站通道高架桥,所有桥墩与80%桥面混凝土浇筑工作。目前,站房内部装修基本完成,检票闸机已运抵到相关安装位置,年后开工重点是南北站房外立面的施工。

“大浪花”特写。

“红岛站南北外立面均为钢结构浪花造型,上万块铝扣板大小、尺寸都各不相同,需要严格按照顺序拼接安装。此外还要在浪花结构中间拼装玻璃,才能保证浪花造型坚固、美观,施工难度不小。”相关工作人员说。

候车大厅,检票闸机已摆放到位。

地下负一层,国铁出站通道。

红岛站未来将成为“特等站”

据了解,红岛站作为济青高铁的始发站,也是青连铁路的联络站点,未来还预留了远期建设的条件,包括与青荣城际的联络线,另外途经红岛站的地铁8号线正在建设之中,还预留了地铁10号线和12号线的空间,所以红岛站未来将成为一个大枢纽,下一步将成为“特等站”。

记者在现场看到,红岛站与目前开通运营的青岛北站、青岛西站有很大不同。在车站的东、南、西、北四个方向均设有进站通道和售票窗口,其中南北方向进站的旅客,可以在一楼进站大厅旁购票,通过扶梯前往二楼高架候车大厅。东西方向的进站大厅设在车辆高架通道旁,旅客可由南北方向进站高架开车进入,直接到达车站二楼的东西进站大厅门口,并且通过环形高架通道,还可以实现车辆任意方向的驶入驶出,极大方便了南北进站通道车辆的互联互通。

(来源:青岛新闻网)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