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万富翁演绎篮球狂欢 NBA全明星周末今开幕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19-02-16 14:02  

东契奇、西蒙斯领衔世界联队

今年的新秀赛真耀眼

16日上午,全明星新秀挑战赛将拉开本届全明星周末的大幕。以往的新秀赛大多采取一年级生队(应届新秀)挑战二年级生队(上届新秀)的模式,后来改为由两位NBA退役名宿在年轻球员中挑选队员组队比赛。从2015年起,比赛改为由美国籍年轻球员组成的美国联队对阵非美国籍年轻球员组成的世界联队。今年,欧文和诺维茨基分别担任了美国联队和世界联队的主教练。

今年,世界联队无论是名气还是实力均占据明显优势,特别是斯洛文尼亚前锋东契奇和澳大利亚后卫西蒙斯的坐镇,实力直逼一线球星。今年20岁的东契奇首次征战NBA,就凭借其出众的篮球天赋以及与生俱来的巨

星气质,吸引了大批球迷粉丝。作为2016年状元秀,西蒙斯因伤缺席了整个新秀赛季,因此他获准今年继续征战新秀赛。要知道,已经是全明星正赛球员的他,绝对是新秀赛场上的大腕。此外,像猛龙的英国籍球员阿努诺必、太阳的巴哈马籍球员艾顿、国王的塞尔维亚后卫博格达诺维奇,他们要么是天赋出众,要么是已经在欧洲联赛中磨练已久,水平明显超出其他球员。

相比之下,美国联队整体上要逊色不少。犹他爵士的当家新星米切尔可以算是美国联队的领军人物,他在2017年通过选秀进入NBA,很快便成长为那一届最出众的新秀之一。去年的全明星周末,他拿到了扣篮大赛的冠军。此外,来自湖人的库兹马、“球哥”鲍尔,以及凯尔特人的锋线大将塔图姆都可以算是美国联队的明星球员。

老将出马、兄弟联手

三分球大赛有看头

如果说全明星正赛和新秀挑战赛是全明星周末这道篮球盛宴中的正餐大菜,那么技巧挑战赛、三分球大赛、扣篮大赛则算是佐餐小菜。有时候,小菜吃起来同样别有风味。

今年的技巧挑战赛中,最受关注的参赛球员是东契奇。这名来自欧洲的年轻前锋技术娴熟,外界普遍看好其问鼎“技巧王”。尽管落选了全明星正赛,让东契奇内心颇有不满,但或许刚好能激发他在新秀赛和技巧挑战赛上,有超水平的发挥。掘金中锋约基奇的参赛也颇受关注,一名中锋球员如果能赢得技巧挑战赛冠军,那绝对是很值得称道的事情。

三分球大赛应该是今年全明星周末中最受期待的部分,参赛阵容堪称豪华。即将年满42岁的诺维茨基时隔11年后再度参赛,库里兄弟首次联手出征,黄蜂核心肯巴·沃克主场作战,去年打破纪录的德文·布克将力争卫冕。

相比之下,扣篮大赛的参赛阵容并不出众。卫冕冠军米切尔缺席比赛,去年曾有出色发挥的尼克斯后卫丹尼斯·史密斯,今年是夺冠的热门人选。此外,老鹰的大前锋科林斯、主场作战的黄蜂小前锋布里奇斯,以及雷霆后卫迪亚洛也将角逐“扣篮王”。本版撰稿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王大伟

全明星正赛阵容

詹姆斯队

首发:詹姆斯(队长)、杜兰特、欧文、莱昂纳德、哈登。

替补:戴维斯、汤普森、利拉德、西蒙斯、阿尔德里奇、唐斯、比尔、韦德。

安特托昆博队

首发:安特托昆博(队长)、库里、恩比德、保罗·乔治、沃克。

替补:米德尔顿、约基奇、威斯布鲁克、格里芬、拉塞尔、武切维奇、洛瑞、诺维茨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