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下周一起 青岛将开展安全生产蹲点执法检查

核心提示: 市应急管理局近日下发通知,要求各针对节后复工安全生产特点,持续做好春节后复产复工阶段的安全生产执法检查工作。同时,市应急局将于2月18日-2月28日,在全市继续开展节后复工安全生产包区(市)蹲点执法检查活动。

市应急管理局近日下发通知,要求各针对节后复工安全生产特点,持续做好春节后复产复工阶段的安全生产执法检查工作。同时,市应急局将于2月18日-2月28日,在全市继续开展节后复工安全生产包区(市)蹲点执法检查活动。

各检查组按照工作分工,对各区(市)和有关经济功能区开展包区(市)蹲点执法检查。重点对春节前包区(市)蹲点执法检查发现的隐患问题进行“回头看”复查,每组现场抽查不少于5家企业(原则上对存在重大事故隐患和前期拟立案处罚的企业要纳入抽查范围),复查要逐一核查之前查处隐患问题的整改完成情况、重大隐患挂牌督办情况;同时,各检查组要督查各区(市)应急(安监)局对前期立案案件的行政处罚落实情况和对未列入现场抽查企业的隐患整改复查情况。

以节后企业复产复工安全为重点,针对企业复工前隐患自查自纠、装置开车准备、安全防范措施落实、人员教育培训、规章制度执行等内容,开展一次节后复工复产安全执法检查,检查企业不少于10家,每个区(市)要结合辖区执法计划以及企业风险程度、执法难度等因素,与检查组商定抽查企业名单,各检查组可结合近期上级工作部署及年度执法计划,将相关市级监管企业纳入检查范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孙源熙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