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莱芜一路小学掀跳绳热潮 今年7月将组队出战跳绳世界杯

核心提示: 为了培养学生良好的运动习惯,提升体质健康水平,寒假期间,市南区教体局以“每天运动60分 健康快乐过寒假”为主题,指导学校设计了丰富多彩的假期特色体育作业。

为了培养学生良好的运动习惯,提升体质健康水平,寒假期间,市南区教体局以“每天运动60分 健康快乐过寒假”为主题,指导学校设计了丰富多彩的假期特色体育作业。假期过去了大半,学校纷纷晒出“成绩单”。其中,青岛莱芜一路小学以趣味性和竞技性并重的体育作业,让学生在寒假运动“打卡”的同时,充分享受花样跳绳的乐趣。

跳绳不仅是一项健身活动,也是一种亲子互动。

每日“打卡”

跳绳身影留驻天南海北

根据青岛市“十个一”项目和市南区“2+X”体育工程要求,各中小学结合学校特色,在寒假期间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体育冬训及亲子体育健身活动。青岛莱芜一路小学呈出的是创意十足的“莱自美好@悦享寒假”体育活动菜单;青岛嘉峪关学校通过“必修+选修”的方式,让学生的寒假生活充实而有趣;青岛南京路小学在利用新校场地开展室内外运动的同时,还推出了需要家长、学生共同参与的“捆绑式亲子锻炼”健体作业;市南区第二实验小学则制定了“我和爸妈比个赛”的寒假亲子锻炼计划。

以花式跳绳作为体育作业主要内容的青岛莱芜一路小学,通过将趣味和竞技有机结合,让学生在寒假充分享受到体育的乐趣。据介绍,跳绳是青岛莱芜一路小学寒假体育作业中的必选项目。学校要求学生每天将一分钟速跳和一套完整的花式跳绳达级跳视频上传到微信打卡小程序,才算交了作业。 “经过寒假的坚持练习,目前学校约有九百名学生能够完成花式跳绳达级跳的一级动作展示,完成率达90%。另外,还有400余名学生能够掌握二级动作。 ”青岛莱芜一路小学孙倩主任介绍。

在大年三十当天,学校有过半的学生和家长坚持体育锻炼 “打卡”,这让孙倩深受感动。 “过年那几天,大家都很忙,我们也非常理解,但是依然有这么多学生和家长坚持锻炼。看得出,他们对体育锻炼的重视程度非常高,运动已经成为了习惯。 ”除此之外,许多寒假外出旅游的学生也没有闲着。他们随身携带跳绳,走到哪就跳到哪。北到哈尔滨、呼和浩特,南到广州、海南,甚至是泰国、阿联酋、日本、韩国等境外国家,都留下了莱芜一路小学学生跳绳的身影。

假期特训

花跳小将备战世界杯

莱芜一路小学校长金颖表示,由于学校地处老城区,生均占地面积小,所以拥有增强肢体弹性、提升协调能力、预防近视和促进长高等好处,既健康又提质的跳绳运动成为了学校最适合开展的体育活动。 2017年,该校将花式跳绳项目引进校园。在最近一年里,学生的体质有了显著的提升。 “班主任普遍表示,相比之前,现在请病假的学生明显少了,学生的运动能力提升了。”孙倩介绍,作为跳绳工作的阶段性检测,在2018年11月举行的全国跳绳分站赛上,莱芜一路小学学生一举夺得8枚金牌、3枚银牌、3枚铜牌,并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和全场唯一的最佳人气奖。

如今,莱芜一路小学上下掀起了一股跳绳浪潮。放学后,除了例行的跳绳“打卡”,学生们还从之前的单纯玩耍演变出了比拼速跳数量、花样跳绳技术等形式各样的“斗绳”小竞赛。据悉,莱芜一路小学今年在体育作业中新增了花样跳绳。 “完成花样跳绳达级中的双手交叉跳、勾脚点地跳等花样动作并成功打卡的学生,开学后将获得学校颁发的达级勋章。 ”孙倩表示。

寒假期间,莱芜一路小学选拔出了32名花样跳绳佼佼者组成精英队,前往上海参加了为期10天的全国跳绳冬季训练营。这些花跳小将在那里接受了教练组的专业分析、动作指导和专项训练,今年7月份,他们中的17人将前往挪威参加跳绳世界杯比赛。这是一项只有各国大赛团体前三名或者个人冠军才有资格出战的比赛,届时,莱芜一路小学花跳小将将为国家荣誉而战。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丁升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孙源熙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