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634亿!青岛10项目入选2019年“省重点”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更新时间:2019-02-15 10:06  

近日,省政府发出通知,下达了120个省重点项目,项目总投资6130亿元。其中,重点建设项目100个,重点准备项目20个。青岛有9个项目入选重点建设项目,1个项目入选重点准备项目,总投资634亿元,数量和总投资占全省比重均超过10%。

timg (1)

青岛入选重点建设项目:

总投资30亿元的中科曙光全球研发总部项目

总投资3.7亿元、年产电脑板3500万套的海尔工业控股有限公司COSMOPlat工业产业平台建设项目

总投资8.5亿元的国家高速列车技术创新中心中车平台项目

总投资8亿元的青岛欧比特卫星大数据应用项目

总投资24亿元的中国科学院青岛科教园一期项目

总投资95亿元的青岛国际院士港二期项目

总投资30亿元的青岛万信工业科技有限公司万信高端装备制造项目

总投资416亿元的青岛胶东国际机场项目

总投资8.8亿元、年产高品质复合材料3.94万吨的青岛国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先进高分子复合材料项目

青岛入选重点准备项目:

总投资11亿元、年产海藻植物空心胶囊100亿粒、软胶囊100吨、共轭亚油的修正青岛(中国)海洋科技谷项目。

今年省重点项目充分体现了新旧动能转换的要求,实体产业项目占比高、支持重大规划和双招双引项目落地、突出科技创新、突出有效投资拉动。为确保重点项目顺利实施,通知要求,健全项目推进机制。新开工项目积极落实建设条件,加快办理相关手续,尽早开工建设,形成实物工作量;续建项目要科学组织施工,尽早建成投用,发挥效益。强化政策支持保障。进一步集聚和创新各类支持政策,优化重点项目建设环境;建立项目审批绿色通道,高效做好规划选址、用地、环评、能评、立项等审批服务;落实重点项目建设用地指标,破解拆迁难题,保障土地供应;深化政银企合作机制,加强与新旧动能转换基金、各金融机构的对接,拓宽融资渠道。

0